Saturday, 27 December 2014

祈祷

这几天,一打开Facebook,就不断地出现东海岸水灾的照片...而且情况非常的不乐观,其他州属也慢慢涉在其中...感恩我现在还可以在这里写着我的心情,和水灾灾民相比起来,现在的我真的很幸福,感恩自己的福报~尽管我的家,还未牵涉在这水灾中,但以同理心来看,确实不忍其他灾民叫苦连天...真的尽心祈祷水位能够快点退,让大家可以恢复以前那幸福的日子...

以往,在菲利宾的风灾,印尼的海啸,中国的地震等等~或许只是当一则新闻读读就算...但这一次,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成长了,还是这次的灾难是离自己多么的靠近,又是同学的家乡,所以才升起了一些感受~真的好希望自己能够做点什么,志伟已经长大了,不再是以前的小子了~除了真心祈祷,也随喜布施,希望接下来有那因缘可以承担些义工之类的~

就在刚才看到慈济已经开始了赈灾行动,心里其实有些安定,有些感动...其实自己真的很相信慈济,慈济确实是一个非常伟大的团体...看到慈济人,师姑师伯的用心付出,其实我也想在以后的生活,继续投入这个团体,为大家付出...把自己所得到的感动,幻化为行动~尽管在承担慈青,过程中升起了些不善心,也有想过“退出”的念头,但志伟自己要非常清楚,并不会放弃慈济^^因为我相信没有慈济,就没有今天的志伟=D

还记得,当时在我第一年来到沙巴大学的时候,当时的关丹水灾被例为史上最严重的一次...然而两年后,又创新高~如果再多一个两年,又会是什么样子的呢?或者多一个10年,整个马来西亚会不会成为水的囊中物?不!或许不止是马来西亚,而是全世界~谁知道呢?没有人知道~没有人知道~

或许有些时间,我以为马来西亚可以一直安居乐业...除了些种族问题,政治课题,但起码是个没有天灾,没有疾病的国家...但是因为无常的逼迫,我们是必须一起面对这些问题~是应该时时居安思危,了解这世间并没有所谓的永恒~这次的水灾,相信凝聚大家善的力量,一定可以一起渡过难关^^

这一次的水灾,志伟真的有很多想法,但都是些零零碎碎的...现在真的很希望灾民们可以早日离苦得乐~以一颗最虔诚的心,祝福大家早日可以回到各自的家园,开开心心过回正常的生活...祈祷的同时,也感恩自己所拥有的一切,祝福全世界的人都能够幸福,安稳和快乐,阿弥陀佛^^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吉兰丹水灾情况

Thursday, 11 December 2014

FYP = Find Your Peace

啊~~其实现在真的蛮需要一个空间把自己心里的心情宣泄出来...这次的Final year project真的快让志伟崩溃了~其实也不是怨别人,真的怨自己的能力不足,也怨自己没有那种精进的心...被DR.Haider一打击下,就想换题目放弃自己这些日子所筹备的一切...其实,和工作一样,一被老板骂,就有想不要做的念头...或许是种逃避吧,这些日子来,尽管现实中没有逃避,但在自己的心里,我也不想去面对这些人,这些事...因为~真的很累...

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的抗压性到底到哪里?表面上真的很强,但内心一碰到问题就把自己给锁起来...这样子真的很不好啦,应该学习接这些挑战的^^All is well,真的要一直对自己这样说,这一切的一切,都会过去的,对吗?不管结果是怎样,只要自己曾经努力过,就不会后悔啦...我已经从来没有后悔读过大学了,至少这3年,志伟也不会是空手而回...

一回到家,什么project,什么学业真的不会去想...感觉好像是一个很好逃避的地方~而且也真的不会在意太多,我知道家人会陪着我,朋友也会...在沙巴,感觉很多人都在“看着”我的成绩,所以就会特别去执着它~另一方面就是比较的心态吧,会担心别人看不起我还是什么之类的...会去特别在意别人看我的眼光...所以这次的FYP VIVA,几乎让志伟崩溃...如果毕业后的志伟,来看到这篇post...会给什么comment呢?

我很喜欢bhante说毛毛虫的故事呢...是啊,要变成蝴蝶,一定经历变蛹的过程...要毕业,要成功也一样^^如果志伟真的被这些东西击败,说明自己的程度也只有到这里而已,哈哈...然而这一次,真的要感谢DR Haider吧,真的需要一些这样的磨炼,来推自己一把^^不管这一次FYP的结果是怎样,我接受它了...自责和后悔的心情,是时候和你说bye bye啦,多两天就会完全康复咯,哈哈...

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就是感恩这一切自己所拥有的...其实自己已经拥有很多别人没有的东西了,也承认自己比很多人更加幸福^^或许有时候是需要被认同的,与其在学业方面那里执着,看来心态那儿更加重要吧^^FYP只是人生的一个小关卡,这一年一过,一切都过了...然而我的FYP,我把它定为一生的功课=D Find Your Peace,找寻自己内心的平静^^

Saturday, 6 December 2014

内心的平静

又是一个夜深人静的夜晚,只有嗒嗒嗒嗒的键盘声...或许这几个星期,志伟的心都感觉有点累,有点压力...相信主要的原因是我的final year project吧~其实,我真的很执着,尤其是那时候毕业典礼,看到学长姐都毕业了,也真的很希望自己在明年的这个时候,可以顺利地穿上毕业袍,戴上四方帽...但在这之前,必须努力把学业搞好,完成final year project^^是的,我会努力的...

但是在努力的同时,我真的错过了好多东西,也不知道为什么最近特别喜欢一个人...或许在累的时候,还是压力的时候,想法总是特别的悲观...与此同时会不知觉地把自己的心锁起来,然后就不知道怎么和别人相处~其实,我一直以为我跳出自己了comfort zone,但其实一点都没有...就连家人,佛友友时候开玩笑的说几句,即便是语带嘲讽,但我真的知道,这一切都是开玩笑的...然而当下的心里却升起了不善心,这样真的很不好呢~

其实很多时候,当我感觉到压力,感觉到有点hard feeling,通常都会把自己的心锁到很紧~觉得自己受委屈了,觉得没人了解我...就在刚才,和欣乐聊天的时候,因为她驾车出了点小意外,就聊起了意外过世的事情...然后刚才才开FB,就看到关于一个报导,就是一个司机撞了一个aunty跑掉,然而那aunty却已经往生了...顿时有所感触,打开了这已经生灰尘的部落,写下自己的心情...

生命真的很无常,在一个人要离开的时候,是不会亮起黄灯的...志伟承认,本身就是一个很执着感情的人,尽管了解,这世间是没有永恒不变的,永远不离开的东西...但很多事情我都很难可以释怀,这正是我必须学习的地方...每次都说珍惜当下,珍惜所拥有的,到底我有没有去珍惜我身边的人事物,还是把一切当着理所当然许最近并没有好好去珍惜身边的一切,所以我说,我错过了好多东西...

无可否认我真的是非常幸福,也非常有福报...不然现在也不会在这样舒服的环境,有个书桌,有个桌灯,还有架电脑让我把自己的心情写下来...每当心比较细的时候,总会发现身边的一些建筑工人,巴士司机等等...其实我真的想知道,他们是否真的快乐?他们满意现在的生活吗?他们对什么有所期待?哈哈,志伟承认,自己把“我”看得太大了~为什么我拥有这一切的一切,有时候还不快乐...???

如果说老师是非常伟大的职业,还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~那么我想说句,感恩你们,或许在社会上,你们的职业是卑微...但在志伟心里,你们就如我的老师,让我看到自己的贪欲,自己的嗔恚,自己的无知...永远忘不了,当初一个印尼外劳和我说的话:“Hey,Tak boleh kata miskin, kita cukup”~是的,我已经是cukup到不能再cukup了...证严上人时常说的,见苦知福...相信自己已经比世界上70%的人富有了,感恩^^

这份感觉,真的很棒...但却时常被现实的生活,把这感觉给藏了起来...就在此时在FB看到这样的一段话:“明白無常,找回內心寧靜,方能享受生命”...既然已经明白了,世间是无常的,那么接下来,就找回自己内心的平静吧^^志伟真的发愿,只要能力所及,志伟必然会帮组更加多人...把爱传出去,不要去计较那么多...说句对不起,原谅我,谢谢你,我爱你<3


Sunday, 20 July 2014

跆拳一身

这几天,我一直不断地在思考着一个问题~~~在下个月10号的跆拳道比赛,是否要参加呢?这本来就是一道很简单的问题~因为以前的我,一定会毫不犹豫地答应...其实我也想不通,以前的那一股热血去哪里了?从以开始到现在,当我向别人提到我有练跆拳道,至少80%的朋友会重复多一次我说的话:“你有练跆拳道?什么带了?”...然后当我回答的时候,他们又会再重复多一次我说的话:“黑带?”

或许我真的没有练跆拳道的气势,还是缺乏了一股气势凌人的霸气?哈哈...无可否认,以前的我确实是有点瘦小那种,气力好像也只有扛起一包米的重量,跑不到1公里就停下来漫步~~
然而今天的我,却突破了这些种种障碍,而考到了跆拳道黑带...我不认为考到很一件很困难的事情,但确实在这过程中,我付出了不少汗水和努力,也突破了自己很多极限~

练了跆拳道后,我才发现练了之后不是只为了搏斗~而在从白带到黑带的过程中,学会了压抑自己的脾气...以前我还以为练了过后,当别人欺负自己,就有能力打回去,哈哈...:p 但其实情况是倒反的...对于自己没有威胁的情况下,是真的下不了手的...在过程中也间接地提示了自己的耐力和毅力^^每当遇到些情况,也不忘以跆拳道精神勉励自己(礼仪,廉耻,忍耐,克己,百折不屈)...


自从上了大学,参加了佛学会和慈济的活动,我确实慢慢忽略了跆拳道,甚至有要放弃的念头...或许很多人会觉得,这本来就没有什么,只是一个跆拳道吧了...如果它只是一个跆拳道吧了,确实是没有什么,但它包含了我曾经的付出和努力~或许这一次的比赛,我会放弃吧...如果只是为了比赛而比赛,这样的话就太没意思了~找回自己当初坚持的理由,找回自己理想中的那一个擂台,继续奋斗...跆拳一身,一生跆拳,Fighting!!!



Sunday, 29 June 2014

Bye~大学第2年

今天是从沙巴回到家里的第4天了,日子就好像刚考完SPM和STPM那样,以打着假期工,平平淡淡地过日子...没有功课的煎熬,没有assignment的困扰,也没有考试的压力...^^我的大学第2年,就这样正式地结束...明年的这个时候,我会在哪里,也还是一个未知数~时间的确快到有些恐怖呢,现在的我写着放假的心情,或许下一篇就是开学的心情?毕业的心情?结婚的心情?生小孩的心情?哈哈...不管啦,就写着当下的心情最实在^^

回到家的感觉,就是这么地踏实,安稳...尽管这感觉没有在第一次从沙巴回来那么强烈,但没有地方比自己的家更加温暖了...^^哈哈...但是实在是感恩这一次有机会去沙巴升学,不然也没有办法深深体会这家的温暖...是的,其实我还真的很幸福呢,虽然从小家境的确没有那么好,但是我就是属于那一种什么都不缺的人...哈哈~确实有时候自己会觉得,自己幸福到有点过份了:p

但是因为有打假期工的关系,每一天的时间也真的不会剩很多... :p 还在大学的时候,还打算回到家我要看完《射雕英雄传》,我要看世界杯,我要开始玩Fifa manager,我要一个人的背包旅行,我想看很多书(肯定不是参考书),我也想学煮一些素食...当然真的还有很多,但这些只是很纯粹的空想,哈哈...对了,就是空想...因为我记得当天第一天放工回家,就马上冲凉,吃个晚餐,然后便马上倒在床上不省人事...@@

两个月的时间虽然不会说很短,但也不会很长呢...如果所有事情都想想象中那么完美,那么顺利当然是不可能的啦...哈哈...但这两个月的时间,也不可以就这样茫茫度过,只等待开学的日子...Hmmm...或许可以在这个假期可以做些事情,来突破自己,让自己成长...^^嘻嘻,已经有一个挑战在等着我了—— Final year project...它将会陪着我最后一年的大学生活,就从这一刻倒数它的产期吧=D

不知道为什么,已经有那种慢慢变老的感觉,不过从不觉得这是一种负面的想法...它总是时时刻刻提醒我:“志伟,该好好珍惜这一切啊”...是的,当我发觉自己在慢慢长大的同时,父母何尝不是在慢慢地变老着...我在家的日子,又还剩下多少时间呢?又是另一个semester break,好好充电下啦,还有很多挑战,在等待着自己^^加油啦...现在好好去睡一觉,明天又是一个新的开始=D

Sunday, 15 June 2014

相亲相爱一家亲

其实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,就在这个星期有3张final paper,而且都是不简单呢...而我却报名-ed参加了寂静禅林的双亲节感恩会...:p 不过呢,从上星期到现在,从来没有丝毫后悔过~到了现在,我可以更加肯定地说,我果然没有后悔呢..不过没有后悔当然不等于考试已经读完啦,哈哈...hmmm...今晚应该是注定开夜车了,不过挺值得的啊^^就用了睡眠时间,来换取心灵的那份感动...

这可以算是我第二次去儿童班帮忙呢,但是严格来说应该说是第一次吧,因为那个第一次就是理事培训营呢...哈哈~星期六晚上到达讲堂时,所有东西都还是半桶水呢...屏风还没有设计好,表演还没有开始练习,手语也还没有开始练...但是大家都在为了成就隔天的感恩会而努力,也没有埋怨...当然除了沙大生,师父,师兄师姐们,小儿童们...在彩排的当儿,就已经凝聚了那种感动的气氛...尤其是看到小儿童跳手语,我只想说,你们真的太棒了^^我喜欢和你们一起跳《快乐一家亲》 :p

直到了今天了感恩会,从接待一直到结束,那气氛都一直充满着浓浓的感动,和小儿童们的纯真与可爱...我这还是第一次接触你们呢...^^最让我难忘的就是在为父母洗脚环节吧,就突然有个小儿童,以很快的方式来捧水,他的个子很小,也捧不动那盆子,虽然是我替他捧到他妈妈的面前,但一路上他的手,也从来没有离开过盆...过后就替他的妈妈洗起脚来...或许这只是一个仪式,但现场的那份笑容,那份亲切,那份爱,肯定不是装出来的...^^

过后的每一个环节,Bhante开释也好,看影片也好,那一份感觉,我已经收下了,感恩啊^^其实,23年来,自己确实没有帮爸爸妈妈洗脚过~在自己生日的时候,也没有为爸爸妈妈做一些东西...哈哈...尽管我知道,行善行孝是世界上最不能等的两件事情,但在我突破这些前,让我以其他方式来孝顺吧 :p 哈哈,我突然想起一首歌词:“爱真的需要勇气”...其实呢,表达爱更需要勇气..但相信慢慢地,我会慢慢地把心中的爱,表示出来...不再像以前只会把它收藏在心里:")

还有多10天,就可以回家了^^真的很感恩有这份因缘,能够在这里学习很多以前我并不会的东西...还有让我突破以前不可能做到的东西...虽然身体有点疲倦了,但心里真的没有觉得累...哈哈...小儿童们,虽然你们的个子小,但是也很多事情,是你们做到了,而我却还没有做到...我只想说,我会努力的...你们真的很棒...^^希望下个学期我会有更多时间去儿童班陪你们玩^^最后就以《快乐一家亲》的歌词,作为结尾:“ 别看我们个子小 天天努力要长高”  =D

小朋友正为爸爸洗脚着^^

沙大生呈现手语-快乐一家亲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小朋友呈现手语-心中的声音

Tuesday, 10 June 2014

这只是一个过程

就在对着电脑的当儿,不禁看了下日期~哈哈...已经是6月10日了...hmmm...这日子有什么特别呢?嗯,其实它并没有什么特别~就不经意地感叹一下,已经快过了4个月了啊...是的,已经过了3个月又25天了...4个月的时间,不长也不短,但就在这4个月里,我的情绪起伏相当大~而我却什么也不能做,就只能把它当作看海一样欣赏~一波起,一波落,就一直这样地不断循环~

这期间,几乎每天是在和自己打战吧~刚开始的时候,几乎全部邪念都涌了出来:自尽,灌酒,退学,堕落,殴斗......不~这样写的话太浪费时间了~换个角度问,在刚开始的期间,有什么邪念是没有从脑海里跑出来过的?哈哈,答案是没有~也刚好就在那期间,我开始了解了“汗流浃背”的真正含义...我不断告诉自己,我是很坚强的,但是就在一个人的时候...什么也没做,什么也没想,眼睛里的汗水,就这样地流出来~

我从来没有这种感觉过...那感觉,真的很无奈,也很无助~瞬间心理面也变得很空虚,很孤单...或许这样继续执著下去,真的只会让自己痛苦~就当自己捧着一杯很烫的热茶时,手痛了很自然就该放下它...当然,就以为这样,我放下了...我想如果等它凉点,我再捧起它,可以吗?哈哈...别傻了,当自己放下的时候,它已经属于别人的了...是的,它已经永远不再属于我的了~

直到了今天,我慢慢从一个自己3年前挖的坑,爬了上来~每当我以为我已经快爬出来的时候,总会有一些挫折,又重新把我打回去~但我选择了坦然面对了这一切,我不再以逃避的方式来面对这问题...我也接受了这是一个事实,没有办法回头,没有办法改变的事实...现在就慢慢地来解决自己的情绪...这问题是在这学期的第一天开始的,所以我会在考最后一张paper的时候,就彻彻底底地放下它...并没有把它带上飞机的打算 :p

顿时我不再感到害怕,不再感到迷惘...确实我失去一样东西,然而我得到的却是更多~真的庆幸我没有被当时的邪念所牵引着...这一路走来,确实真的很不容易,但就当跨过这一切后,就有:“啊~原来是这样的”的感觉...不会很hurt,也不会很emo...心里是平静的呢~我找到了我要的那个志伟...这一场战,我并没有输,但也不代表我赢了...干脆就让它平局吧 =D

我就这样地度过这非常不一样的4个月...这期间,我确实学习到许多东西,也确实看到了自己的问题~如果再问我这4个月是怎么样的呢?我也只能回答:“过程”...是啊,这就只是一个过程,既不属于褒义,也不属于贬义~无论它是多么地艰辛,多么地痛苦,多么地快乐也好,这就只是一个我人生的过程^^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赢也好,输也好,这也只是一个过程^^



Sunday, 8 June 2014

大自然的考试祝福

明天就正式开始考Final了...是的,这是我在大学面对的第4次Final...已经一只脚踏入社会了~但还是觉得自己不够成熟,确实一些自己的习气还保留着:p 但也不勉强自己去改掉它,哈哈...考完了这一次Final,回家了,再回到这里,对我来说,已经是一个很不一样的挑战了~是的,因为已经从那刚进大学,那什么也不懂得也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,升级去LKK...下学期,很多东西都会变得不一样,不过也将坦然接受和面对啦...^^

今天早上,就这样自己一个人搭巴士到了KK~hmmm...其实也没为了什么,就换个环境读书吧了,哈哈...去了Gaya street 后,就直奔静思书宣那温书去...嗯~顺道一提那里的环境确实真的很宁静,的确是一个温习的号地方,但其实我更想试的就是带着电脑去那里打game,那感觉是否也会不一样XD 哈哈...接下来也没有直接回家,怎么知道哪来的冲动,到了Tanjung Lipat那就直接按铃冲下巴士...其实,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在那儿下车呢... :p

一个非常熟悉的跑道,很亲切的海浪声,让我顿时把一切Quantum Physics 丢进大海..这种感觉真的好令人放松,舒服...就一个人,晒着即将下山的太阳,在跑道上轻轻漫步着~什么也没想,就这样一直漫步着...然而却让我看见了彩虹^^ 看到彩虹其实不稀奇,但那不是一道雨后的彩虹,就一直在那挂着~是否它一直都在那儿挂着,但就是自己平时脚步太快,而没有发现它呢...

就这样一直走,不知不觉走了半小时~哈哈...突然想起如果是让我走shopping mall的话,我应该没有那个毅力吧... :p Hey hey hey...终于得到太阳下山啦,其实今天的太阳很特别...以前的太阳,总是被山挡着,所以都看不到完整的日落...其实不必去到 Kudat, RasaRia 还是Tanjung Aru...在这也可以看到非常漂亮的晚霞^^ 嗯,当然说到这,不能忘了感恩那位叫愚公的老爷爷,是你把那山移去旁边的吗?哈哈 XD

就这样,我一个人体验了这么漂亮的晚霞...虽然就只是很短暂的半小时,但它足以让我把隔天要考试的压力,抛到远远地~如果以后不开心,跑步到那儿看晚霞,听着海浪声,的确是很不错的选择...^^ 就这样一个人度过了一整天,很孤独吗?其实我也不觉得:p 反而心里感觉特别充实,让我充满电去面对隔天的考试...感恩今天的大自然,送了我一个这么棒的祝福...^^

一道不经意的彩虹 =D

把所有的考试压力丢到一旁了 :p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感恩你陪我度过的半小时 ^^

Saturday, 24 May 2014

感恩 尊重 爱

今天是慈青的干部培训营和联谊,这一次的培训和以往的有些不同,以往都是比较注重礼仪...而这一次,是伟健来带领我们,比较注重于心理建设,从今天的培训与联谊,志伟的确学习到了不少新东西...想想一下,自己也已经快完成第2年的大学生涯了...曾经有一个晃念,就因为在办活动的过程中,生起了些烦恼心,但确又不知道该怎么坦诚说出来,很多时候想退出...又是什么原因,让我继续待下去呢...

我永远忘不了在第一年的时候,在慈济的营队中,我写的那封信回家~虽然我已经忘记什么内容了,但那封信,包含了我不少眼泪~是的,在当时我的却是哭的稀里哗啦的...在那一个时候,我真的明白了,我看到了已经我对爸爸妈妈不礼貌的行为,我看到了很多很多爸爸妈妈为我付出的画面,我看到了如果当下我不改变的话,以后的我一定会后悔~在那一刻,我在信中,也在心中发愿我要吃素,为爸爸妈妈祈福~那是我决定开始吃素的初心,但后来我确实找到我吃素的原因...那封信,字体很乱,因为我当时的手是哭到抖得,但却是我深深地感情...我相信,那封信,妈妈一定好好地收藏着... :")

在继续承担的过程,我去过了济世之家,我看到了那些菩萨的一些肢体上的不健全,他们的行动完全不方便~那次是第一次去,我第一次有那种我是多么健康的感觉...通过为他们打扫寮房,一个很简单的扫地,提水,抹地等等,这些我从来没有在家里做过的事情~我一直把它看为非常简单的事情,所以不是很想去做~但这些工作,对于他们来说,他们的能力是有限的...以前会埋怨妈妈叫我做家务,但当下我突然发现:其实能够用双手付出,是一种福...当我还有能力去完成那些事情的时候,证明我是健全的...:'')

以前每个月的第4个星期天,总是起的比roommate早,就为了去环保活动~刚开始对环保的理念就是因为有些还可以再循环的物品,丢掉很可惜呢...是的,这是一个很表面上理念...但继续通过学习分类,我学习到的不止是分类,也学习到了慢慢放下了那个我慢心~刚开始,我认为是环保站需要我,因为多一双手,可以更加快完成事情,也减轻了大家的负担...但这知见是大错特错的...因为地球是大家的,不是慈济的,更不是师姑师伯的,然而我自己也需要去付出~在通过环保,我学习到了很多课本学不到的东西,还有些道理...是的,没错,我需要环保站这样的道场... :'')

在通过发放,募捐,义诊,我看到了比我更加穷苦的人~他们住的地方,甚至有些没有电,没有水喉,而他们的平均月入,也只有RM 500-800~但是,从和他们沟通的过程中,我看到了他们虽然穷,但不苦,确实他们是以很如实地态度去面对这问题~尤其是在募款中,虽然他们经济能力有限,但因为慈济曾经帮助他们,他们怎样也会拼命挖钱来捐,就算只是那50sen,那爱的价值,远远超越过了这钱的价值...然而自己,只要一停个10分钟的电,还是水,就开始起不善心~我愿意去感恩于珍惜我现在所拥有的一切... :'')

我今天会加入慈济,并不是偶然,而是一个很特别的缘^^我了解到这一切都不是理所当然,我出生时本来就是一无所有,所以我学习感恩我现在所拥有的一切,学习感恩一切逆境让我成长~然而在感恩的同时,不去计较一切的时候,开始也学会了去尊重每一个人,因为在我身边的人,你们都在志伟生命中扮演重要的角色,感恩你愿意出现在我的生命...如此的感恩与尊重,我想说的就是,我会去好好爱我身边的一切人事物...^^



Tuesday, 13 May 2014

Namo tassa bhagavato arahato samma sambuddhassa ^^

今年确实度过了一年很有意义的卫塞节...以往的卫塞节,都是跟着花车游行(小时候),长大了就只是简单的去佛教会浴过佛,就平平淡淡地度过~然而今年,我却有这福报,能够去寂静禅林承担义工,感恩在这次因缘具足的情况下,好好体验也享受度过了佛陀日 =D 尽管功课有点赶,但是从来没有后悔去承担...因为在每一次的承担,总会有些不同的心得和成长...

2年前或10年前,“他”只是一个名词,我并没有去好好了解“他”...如今“他”已经成为我人生中的一部分...自己对佛法的见解,本来就没有很深,然而来到沙巴,却又一个那么清静的道场,让我去好好修自己的心~确实已经察觉到自己已经很一个很容易起不善心,很在意“我”的一个人...尽管现在还没有做到最好,但至少在察觉到自己的问题后,已经慢慢地去学习~就依着“他”所传下来的教法,然后自己再practice...

在星期日的早上,随着承担慈济的义工,然后傍晚就上了禅林~哈哈,虽然很累,但是很充实...很多同学都曾经问过我:“你承担佛学会,又承担慈济,不会累吗?”然而我每次只是笑着回答不会累啊=D 哈哈,其实我也没有正式去探讨这个问题...只知道我确实学习到很多新东西,而且是法侣之间的羁绊,让我更加想留下吧~大学生活真的没有很长,很快我也成为了第三年生了~

其实,我真的好希望寂静禅林,每当看到毕业的学长姐还会从西马飞过来,不会了什么,就只为了佛法~我的心里也不禁起了一个念头,以后我毕业后,我一定要再回来沙巴=D 哈哈,很好的念头,但是以后出社会的我,还会这么想吗?我又是否会因为社会的冷漠和诱惑,而丧失了原本的自己呢?其实我也不知道,但是我会一直提醒自己:莫忘初心~~

其实来到这儿,我学习到最终要与最受用的就是感恩心啦...在很多时候,当自己不知道感恩的时候,就把一切当成理所当然~然而没有达到自己的要求和所期待的话,烦恼心和无明火就渐渐升起,痛苦的不但是自己,有时也会让身边的人受伤~不管别人怎么对我,我会继续以一个感恩心,去面对,接受 =D 顺便套一句在来到沙巴前,叔叔对我说的话:“做人不要太计较”
很多人都认为我做事情没有原则,其实这就是我的原则嘛,嘻嘻...:p

其实现在的我也很累了,眼皮也很重,但是就是很开心,很法喜~明年的我,还有多一次机会去参加浴佛,去承担义工,明年的卫塞节又是个怎么样的卫塞节呢?哈哈哈~现在晚上11点15分,2014年的卫塞节因缘也结束了,明天又是开始新的一天,必须继续努力精进咯,哈哈~




Saturday, 3 May 2014

我们这一家~FEmily

就在今晚,我们的FE Night圆满落幕啦...这一次的FE Night,我并没有承担什么...只是表演跳舞~刚开始还没有什么期待的感觉,或许自己的参与感不够吧...直到早上去到那里的别墅,突然有种期待的感觉,毕竟这一次的晚会,是我们的2nd year承担的吧...其实我呢,也真的好想和大家一起努力呢,喜欢大家一起聚在一起的感觉,喜欢大家一起练舞,喜欢大家一起开玩笑呢...说真的,很大家相处,真的好开心...如果没有这一次的机会,似乎没有好好看看大家的有点...

当国歌和校歌播起的时候,不禁让我回想刚进大学的时候...不知不觉,两年就这样过去了~当时的我在想,在这两年,我到底学了些什么,做了些什么呢?当然是有一定的成长,但是总觉得还有些不足...还必须更加努力呢~这种感觉呢,就比喻成未来3rd year的我乘搭时光机来告诉我:“志伟啊,现在的你,还有一年的时间,好好珍惜这最后一年的大学时光,好好珍惜身边的朋友...还有必须好好用功,别让大学生涯留下遗憾啊~” 是的,剩下最后一年多,我还要和你们做很多很多事情,和你们一起努力用功 =D

其实在刚进大学的时候,是很期待时间快点过,快点毕业呢...直到现在才发现,终点真的没有这么让人期待...这和大家一起相处的过程,才是我想留着的...我真的很想和你们一起拍很多很多照片,哈哈...没办法嘛,我还是会老,记忆也会衰退~所以我只能用文字保留这感觉,用照片保留你们的笑容...虽然今晚很少参与大家拍照,但我真的很enjoy当下的感觉...

今年的感觉,确实很去年的感觉不一样呢,去年的感觉有点平淡...但今年不知道怎么一回到家,就废话连篇,哈哈~明年的感觉又是怎么样的呢?当senior唱起 We are the world, 虽然之前没有听过这首歌,但真的觉得很好听~因为senior们确实放感觉去唱呢...然而我们也放感觉去享受,然而感觉撞感觉,就产生了一种感动~还是回到那一句:明年的我们,会是怎样的呢?

感恩大家在这一次的努力,感恩大家的付出,感恩大家的陪伴,感恩........就是无尽的感恩吧,因为我知道,这一切不是理所当然的~这种感觉真的好棒,不在乎未来的我们是怎样,只享受与大家一起欢乐的时光...志伟会一直努力,一直陪伴这大家一起成长...愿明年我们都能顺利毕业,考取自己想要的成绩...剩下最后一年多的时光,除了感恩,也就是珍惜了~真的好爱你们,FEmily <3



Friday, 25 April 2014

心的世界,新的开始~

跨别将近五年,又再次回到这个地方了~hmmm...这里还是和5年前一样,一点也没有变到 XD (其实五年也并没有很久啦)~是的,又再次回到这里,把自己开心的,感动的,不愉快的,悲伤的等等,化为文字;再通过文字,化为一种很微妙的满足...一直以来,都喜欢用文字表达自己的心情~很亲切,很坦诚...只有通过部落和日记,才能够好好地认识自己...很多时候,都一直以为自己最了解自己,但确实也很多时候,自己想要什么,就连自己也不知道,是有点矛盾,但事实就是这样~

还记得刚开始写部落时,那种心态是想引起别人的关注吧?是的,就是类似这样的感觉~曾经喜欢分享些Emo的心情,曾经喜欢share自己的blogspot,曾经很在乎别人的评论~是的,很明显,以前是为了别人而写~但不知道什么时候,开始学会“低调”,因为活在别人的世界,真的很辛苦...明明就是对某些人,某些事,某些物有意见,但和自己所表达的竟然背道而驰~慢慢地,开始了解写部落,写日记的意义...为我以前的文字说声:“对不起”,欺骗了自己,也欺骗了别人,这一点都不好玩>.<

就是觉得虚假,我停止了写部落~把心情改写到笔记本里,哈哈...是的,对自己坦诚了很多~以前在家里,一个月几乎写一次,甚至半年没写,或许以前的生活就是一成不变,也没有什么特别心得~但是,来到沙巴深学...认识到了来自各州的朋友,去过了很多从来没去过的地方,加入了沙大佛友联谊会和慈青等等...我发现我的笔用得好快,哈哈...确实真的非常感恩,有这一个因缘和福报,来到了这~学到了不止是物理上的知识,更加学习到该怎么去做好一个“人”~

嘿嘿,确实在这里真的好多感触,好多感动,感恩~我喜欢把这感觉写下来,如果不把它写下来,这感觉一旦流掉,就没有了~是的,再也很难找回了...在生活中,总会遇到有些事情是不顺心的~有时候真的不是缺乏了同理心,而是社会的泥尘,把自己最初的心,给蒙盖了~但是,每当自己感觉到累得时候,心没有力的时候,看回自己最初的那颗心,然后默默告诉自己:“加油啊,志伟 =D ”~ 但是,我发觉到,在写日记的时候,我没有办法把照片和心情接在一起~所以就决定啦,重新开了一个部落格...

又可以把自己的部落,设计成自己喜欢的模式啦...以前那感觉,好像又回来了...但唯一不同的是:这一次,我不再是为了别人而写;这一次,我不会再写违心论;这一次,只有我一个人知道这网址...所以,我称它为*心世界*...一个心的世界,新的开始,感恩...=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