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24 May 2014

感恩 尊重 爱

今天是慈青的干部培训营和联谊,这一次的培训和以往的有些不同,以往都是比较注重礼仪...而这一次,是伟健来带领我们,比较注重于心理建设,从今天的培训与联谊,志伟的确学习到了不少新东西...想想一下,自己也已经快完成第2年的大学生涯了...曾经有一个晃念,就因为在办活动的过程中,生起了些烦恼心,但确又不知道该怎么坦诚说出来,很多时候想退出...又是什么原因,让我继续待下去呢...

我永远忘不了在第一年的时候,在慈济的营队中,我写的那封信回家~虽然我已经忘记什么内容了,但那封信,包含了我不少眼泪~是的,在当时我的却是哭的稀里哗啦的...在那一个时候,我真的明白了,我看到了已经我对爸爸妈妈不礼貌的行为,我看到了很多很多爸爸妈妈为我付出的画面,我看到了如果当下我不改变的话,以后的我一定会后悔~在那一刻,我在信中,也在心中发愿我要吃素,为爸爸妈妈祈福~那是我决定开始吃素的初心,但后来我确实找到我吃素的原因...那封信,字体很乱,因为我当时的手是哭到抖得,但却是我深深地感情...我相信,那封信,妈妈一定好好地收藏着... :")

在继续承担的过程,我去过了济世之家,我看到了那些菩萨的一些肢体上的不健全,他们的行动完全不方便~那次是第一次去,我第一次有那种我是多么健康的感觉...通过为他们打扫寮房,一个很简单的扫地,提水,抹地等等,这些我从来没有在家里做过的事情~我一直把它看为非常简单的事情,所以不是很想去做~但这些工作,对于他们来说,他们的能力是有限的...以前会埋怨妈妈叫我做家务,但当下我突然发现:其实能够用双手付出,是一种福...当我还有能力去完成那些事情的时候,证明我是健全的...:'')

以前每个月的第4个星期天,总是起的比roommate早,就为了去环保活动~刚开始对环保的理念就是因为有些还可以再循环的物品,丢掉很可惜呢...是的,这是一个很表面上理念...但继续通过学习分类,我学习到的不止是分类,也学习到了慢慢放下了那个我慢心~刚开始,我认为是环保站需要我,因为多一双手,可以更加快完成事情,也减轻了大家的负担...但这知见是大错特错的...因为地球是大家的,不是慈济的,更不是师姑师伯的,然而我自己也需要去付出~在通过环保,我学习到了很多课本学不到的东西,还有些道理...是的,没错,我需要环保站这样的道场... :'')

在通过发放,募捐,义诊,我看到了比我更加穷苦的人~他们住的地方,甚至有些没有电,没有水喉,而他们的平均月入,也只有RM 500-800~但是,从和他们沟通的过程中,我看到了他们虽然穷,但不苦,确实他们是以很如实地态度去面对这问题~尤其是在募款中,虽然他们经济能力有限,但因为慈济曾经帮助他们,他们怎样也会拼命挖钱来捐,就算只是那50sen,那爱的价值,远远超越过了这钱的价值...然而自己,只要一停个10分钟的电,还是水,就开始起不善心~我愿意去感恩于珍惜我现在所拥有的一切... :'')

我今天会加入慈济,并不是偶然,而是一个很特别的缘^^我了解到这一切都不是理所当然,我出生时本来就是一无所有,所以我学习感恩我现在所拥有的一切,学习感恩一切逆境让我成长~然而在感恩的同时,不去计较一切的时候,开始也学会了去尊重每一个人,因为在我身边的人,你们都在志伟生命中扮演重要的角色,感恩你愿意出现在我的生命...如此的感恩与尊重,我想说的就是,我会去好好爱我身边的一切人事物...^^



Tuesday, 13 May 2014

Namo tassa bhagavato arahato samma sambuddhassa ^^

今年确实度过了一年很有意义的卫塞节...以往的卫塞节,都是跟着花车游行(小时候),长大了就只是简单的去佛教会浴过佛,就平平淡淡地度过~然而今年,我却有这福报,能够去寂静禅林承担义工,感恩在这次因缘具足的情况下,好好体验也享受度过了佛陀日 =D 尽管功课有点赶,但是从来没有后悔去承担...因为在每一次的承担,总会有些不同的心得和成长...

2年前或10年前,“他”只是一个名词,我并没有去好好了解“他”...如今“他”已经成为我人生中的一部分...自己对佛法的见解,本来就没有很深,然而来到沙巴,却又一个那么清静的道场,让我去好好修自己的心~确实已经察觉到自己已经很一个很容易起不善心,很在意“我”的一个人...尽管现在还没有做到最好,但至少在察觉到自己的问题后,已经慢慢地去学习~就依着“他”所传下来的教法,然后自己再practice...

在星期日的早上,随着承担慈济的义工,然后傍晚就上了禅林~哈哈,虽然很累,但是很充实...很多同学都曾经问过我:“你承担佛学会,又承担慈济,不会累吗?”然而我每次只是笑着回答不会累啊=D 哈哈,其实我也没有正式去探讨这个问题...只知道我确实学习到很多新东西,而且是法侣之间的羁绊,让我更加想留下吧~大学生活真的没有很长,很快我也成为了第三年生了~

其实,我真的好希望寂静禅林,每当看到毕业的学长姐还会从西马飞过来,不会了什么,就只为了佛法~我的心里也不禁起了一个念头,以后我毕业后,我一定要再回来沙巴=D 哈哈,很好的念头,但是以后出社会的我,还会这么想吗?我又是否会因为社会的冷漠和诱惑,而丧失了原本的自己呢?其实我也不知道,但是我会一直提醒自己:莫忘初心~~

其实来到这儿,我学习到最终要与最受用的就是感恩心啦...在很多时候,当自己不知道感恩的时候,就把一切当成理所当然~然而没有达到自己的要求和所期待的话,烦恼心和无明火就渐渐升起,痛苦的不但是自己,有时也会让身边的人受伤~不管别人怎么对我,我会继续以一个感恩心,去面对,接受 =D 顺便套一句在来到沙巴前,叔叔对我说的话:“做人不要太计较”
很多人都认为我做事情没有原则,其实这就是我的原则嘛,嘻嘻...:p

其实现在的我也很累了,眼皮也很重,但是就是很开心,很法喜~明年的我,还有多一次机会去参加浴佛,去承担义工,明年的卫塞节又是个怎么样的卫塞节呢?哈哈哈~现在晚上11点15分,2014年的卫塞节因缘也结束了,明天又是开始新的一天,必须继续努力精进咯,哈哈~




Saturday, 3 May 2014

我们这一家~FEmily

就在今晚,我们的FE Night圆满落幕啦...这一次的FE Night,我并没有承担什么...只是表演跳舞~刚开始还没有什么期待的感觉,或许自己的参与感不够吧...直到早上去到那里的别墅,突然有种期待的感觉,毕竟这一次的晚会,是我们的2nd year承担的吧...其实我呢,也真的好想和大家一起努力呢,喜欢大家一起聚在一起的感觉,喜欢大家一起练舞,喜欢大家一起开玩笑呢...说真的,很大家相处,真的好开心...如果没有这一次的机会,似乎没有好好看看大家的有点...

当国歌和校歌播起的时候,不禁让我回想刚进大学的时候...不知不觉,两年就这样过去了~当时的我在想,在这两年,我到底学了些什么,做了些什么呢?当然是有一定的成长,但是总觉得还有些不足...还必须更加努力呢~这种感觉呢,就比喻成未来3rd year的我乘搭时光机来告诉我:“志伟啊,现在的你,还有一年的时间,好好珍惜这最后一年的大学时光,好好珍惜身边的朋友...还有必须好好用功,别让大学生涯留下遗憾啊~” 是的,剩下最后一年多,我还要和你们做很多很多事情,和你们一起努力用功 =D

其实在刚进大学的时候,是很期待时间快点过,快点毕业呢...直到现在才发现,终点真的没有这么让人期待...这和大家一起相处的过程,才是我想留着的...我真的很想和你们一起拍很多很多照片,哈哈...没办法嘛,我还是会老,记忆也会衰退~所以我只能用文字保留这感觉,用照片保留你们的笑容...虽然今晚很少参与大家拍照,但我真的很enjoy当下的感觉...

今年的感觉,确实很去年的感觉不一样呢,去年的感觉有点平淡...但今年不知道怎么一回到家,就废话连篇,哈哈~明年的感觉又是怎么样的呢?当senior唱起 We are the world, 虽然之前没有听过这首歌,但真的觉得很好听~因为senior们确实放感觉去唱呢...然而我们也放感觉去享受,然而感觉撞感觉,就产生了一种感动~还是回到那一句:明年的我们,会是怎样的呢?

感恩大家在这一次的努力,感恩大家的付出,感恩大家的陪伴,感恩........就是无尽的感恩吧,因为我知道,这一切不是理所当然的~这种感觉真的好棒,不在乎未来的我们是怎样,只享受与大家一起欢乐的时光...志伟会一直努力,一直陪伴这大家一起成长...愿明年我们都能顺利毕业,考取自己想要的成绩...剩下最后一年多的时光,除了感恩,也就是珍惜了~真的好爱你们,FEmily <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