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26 April 2015

这一路,多彩多忆

每一次的相聚,都必须面对一次的离别~很多时候在面对课业的压力,fyp的烦恼,或是人与人之前相处的不愉快,总是希望能快点毕业...我知道这是一种逃避的心态,是我自己不够勇敢吧,没有勇气去面对这些问题~然而这2天1夜在禅林度过,尽管这星期的行程是有点紧的,但是我从来没有后悔,就算考试读不完,assignment做不完,我也甘之如饴,无怨无悔^^


今年的好书介绍很特别,不再和以往一样在菩提小筑,这一次是在寂静禅林,是由林艾霖老师来分享自己的书^^这次的分享,在法译上的诠释是会比较上,但老师所分享的一切,其实和佛法息息相关~老师分享的多数都是关于自身的经历,最有印象的那一段就是老师在面对癌症的那一个心态,相信每个人只要听到癌症,内心必然会产生恐惧...但是老师的心态就是把这癌症当作是一种业力的展现,老师的心非常的平静,她说:”只要我可以面对它,把这癌症给医好后,我相信我接下来的日子会很好过“~在面对生死的这一瞬间,老师的心都可以很平静,何况是我每次只是因为这些小挫折,通常都会有想过要放弃的念头...

在好书分享的环节隔天,算是我们在沙大佛友联谊会的最后一个特别活动吧...时间真的飞好快,我第一次承担的就是学长欢送会,当时我承担了课团组组长,而今年我却承担了学长~从最开始听Bhante致词,Bhante教导教育除了学习学术上的东西,还有的就是孝顺啊,尤其是大学了,就是大孝啊...从观看的那一部影片开始,鼻子就开始酸酸的,还记得第一次要飞来这儿的时候,妈妈的那种不舍~在我大学之前,我根本就没有好好孝顺到爸爸妈妈,然而只是惹他们生气...当时爸爸妈妈说要等到我毕业的时候来沙巴,每一次回家,他们都会这么说...我终于要回家了,我要毕业了~

3年前,离开了一个自己熟悉的地方,那种感觉是不舍得的...3年后,又要离开另一个家,那种感觉更加不舍得~在菩提小筑,我真正体会到了,也学习到家的定义...在观看采芳做的一个很创意的video,我想说那是我这辈子看过最好看的video :'') 看到2nd的弟弟妹妹的脸一张一张的出现,传着那沙大佛友联谊会的logo,真的让我感到很欣慰...尤其是看到大家的成长,我相信接下来我们离开过后,你们会做得更加好,一定会更加好=D 那一个类似文凭的卡片,里面满满的都是你们要对我们说的话,志伟非常认真也非常用心的读了2...每一个文字,每一个笔画,都是那么的用心,那么的感动^^我想我的毕业礼物就是有你们这一班法侣^^

毕竟在这个佛学会的家,是曲弘组出生的,大部分的手语都非常的熟悉(自己认为,哈哈XP...然而在看到学弟妹选择这个青春纪念册的时候,真的有点小惊吓,也有点小感动...尽管这是我们这一届编的手语,但自己还是很不熟悉~其实,大家都跳到很棒,很开心,谢谢你们把走进我的生命,成为我青春纪念册的一部分^^还有就是2nd year的手语呈现《祝福》,这是一段很优雅很用心的呈现,感恩你们用心准备的这一切=D大家的用心,大家的努力,我是放在心上的^^


从开始没有承担,到承担,又到现在没有承担...经历了3个四季的轮回,志伟成长了不少,不管是在任何一个人的身上,都学习到很多东西...感恩我拥有这个福报,更感恩大家成就了今天的志伟,见证了我的成长...不管在未来我们是否走在相同的领域,但是始终不变的是我们大家会一起走在佛法的道路上^^真的好爱大家 <3 还有接近2个月,甚至不到2个月的时间,我会努力把应该做的事给做完,不让最后一刻的大学生涯留下任何遗憾=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