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29 June 2014

Bye~大学第2年

今天是从沙巴回到家里的第4天了,日子就好像刚考完SPM和STPM那样,以打着假期工,平平淡淡地过日子...没有功课的煎熬,没有assignment的困扰,也没有考试的压力...^^我的大学第2年,就这样正式地结束...明年的这个时候,我会在哪里,也还是一个未知数~时间的确快到有些恐怖呢,现在的我写着放假的心情,或许下一篇就是开学的心情?毕业的心情?结婚的心情?生小孩的心情?哈哈...不管啦,就写着当下的心情最实在^^

回到家的感觉,就是这么地踏实,安稳...尽管这感觉没有在第一次从沙巴回来那么强烈,但没有地方比自己的家更加温暖了...^^哈哈...但是实在是感恩这一次有机会去沙巴升学,不然也没有办法深深体会这家的温暖...是的,其实我还真的很幸福呢,虽然从小家境的确没有那么好,但是我就是属于那一种什么都不缺的人...哈哈~确实有时候自己会觉得,自己幸福到有点过份了:p

但是因为有打假期工的关系,每一天的时间也真的不会剩很多... :p 还在大学的时候,还打算回到家我要看完《射雕英雄传》,我要看世界杯,我要开始玩Fifa manager,我要一个人的背包旅行,我想看很多书(肯定不是参考书),我也想学煮一些素食...当然真的还有很多,但这些只是很纯粹的空想,哈哈...对了,就是空想...因为我记得当天第一天放工回家,就马上冲凉,吃个晚餐,然后便马上倒在床上不省人事...@@

两个月的时间虽然不会说很短,但也不会很长呢...如果所有事情都想想象中那么完美,那么顺利当然是不可能的啦...哈哈...但这两个月的时间,也不可以就这样茫茫度过,只等待开学的日子...Hmmm...或许可以在这个假期可以做些事情,来突破自己,让自己成长...^^嘻嘻,已经有一个挑战在等着我了—— Final year project...它将会陪着我最后一年的大学生活,就从这一刻倒数它的产期吧=D

不知道为什么,已经有那种慢慢变老的感觉,不过从不觉得这是一种负面的想法...它总是时时刻刻提醒我:“志伟,该好好珍惜这一切啊”...是的,当我发觉自己在慢慢长大的同时,父母何尝不是在慢慢地变老着...我在家的日子,又还剩下多少时间呢?又是另一个semester break,好好充电下啦,还有很多挑战,在等待着自己^^加油啦...现在好好去睡一觉,明天又是一个新的开始=D

Sunday, 15 June 2014

相亲相爱一家亲

其实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,就在这个星期有3张final paper,而且都是不简单呢...而我却报名-ed参加了寂静禅林的双亲节感恩会...:p 不过呢,从上星期到现在,从来没有丝毫后悔过~到了现在,我可以更加肯定地说,我果然没有后悔呢..不过没有后悔当然不等于考试已经读完啦,哈哈...hmmm...今晚应该是注定开夜车了,不过挺值得的啊^^就用了睡眠时间,来换取心灵的那份感动...

这可以算是我第二次去儿童班帮忙呢,但是严格来说应该说是第一次吧,因为那个第一次就是理事培训营呢...哈哈~星期六晚上到达讲堂时,所有东西都还是半桶水呢...屏风还没有设计好,表演还没有开始练习,手语也还没有开始练...但是大家都在为了成就隔天的感恩会而努力,也没有埋怨...当然除了沙大生,师父,师兄师姐们,小儿童们...在彩排的当儿,就已经凝聚了那种感动的气氛...尤其是看到小儿童跳手语,我只想说,你们真的太棒了^^我喜欢和你们一起跳《快乐一家亲》 :p

直到了今天了感恩会,从接待一直到结束,那气氛都一直充满着浓浓的感动,和小儿童们的纯真与可爱...我这还是第一次接触你们呢...^^最让我难忘的就是在为父母洗脚环节吧,就突然有个小儿童,以很快的方式来捧水,他的个子很小,也捧不动那盆子,虽然是我替他捧到他妈妈的面前,但一路上他的手,也从来没有离开过盆...过后就替他的妈妈洗起脚来...或许这只是一个仪式,但现场的那份笑容,那份亲切,那份爱,肯定不是装出来的...^^

过后的每一个环节,Bhante开释也好,看影片也好,那一份感觉,我已经收下了,感恩啊^^其实,23年来,自己确实没有帮爸爸妈妈洗脚过~在自己生日的时候,也没有为爸爸妈妈做一些东西...哈哈...尽管我知道,行善行孝是世界上最不能等的两件事情,但在我突破这些前,让我以其他方式来孝顺吧 :p 哈哈,我突然想起一首歌词:“爱真的需要勇气”...其实呢,表达爱更需要勇气..但相信慢慢地,我会慢慢地把心中的爱,表示出来...不再像以前只会把它收藏在心里:")

还有多10天,就可以回家了^^真的很感恩有这份因缘,能够在这里学习很多以前我并不会的东西...还有让我突破以前不可能做到的东西...虽然身体有点疲倦了,但心里真的没有觉得累...哈哈...小儿童们,虽然你们的个子小,但是也很多事情,是你们做到了,而我却还没有做到...我只想说,我会努力的...你们真的很棒...^^希望下个学期我会有更多时间去儿童班陪你们玩^^最后就以《快乐一家亲》的歌词,作为结尾:“ 别看我们个子小 天天努力要长高”  =D

小朋友正为爸爸洗脚着^^

沙大生呈现手语-快乐一家亲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小朋友呈现手语-心中的声音

Tuesday, 10 June 2014

这只是一个过程

就在对着电脑的当儿,不禁看了下日期~哈哈...已经是6月10日了...hmmm...这日子有什么特别呢?嗯,其实它并没有什么特别~就不经意地感叹一下,已经快过了4个月了啊...是的,已经过了3个月又25天了...4个月的时间,不长也不短,但就在这4个月里,我的情绪起伏相当大~而我却什么也不能做,就只能把它当作看海一样欣赏~一波起,一波落,就一直这样地不断循环~

这期间,几乎每天是在和自己打战吧~刚开始的时候,几乎全部邪念都涌了出来:自尽,灌酒,退学,堕落,殴斗......不~这样写的话太浪费时间了~换个角度问,在刚开始的期间,有什么邪念是没有从脑海里跑出来过的?哈哈,答案是没有~也刚好就在那期间,我开始了解了“汗流浃背”的真正含义...我不断告诉自己,我是很坚强的,但是就在一个人的时候...什么也没做,什么也没想,眼睛里的汗水,就这样地流出来~

我从来没有这种感觉过...那感觉,真的很无奈,也很无助~瞬间心理面也变得很空虚,很孤单...或许这样继续执著下去,真的只会让自己痛苦~就当自己捧着一杯很烫的热茶时,手痛了很自然就该放下它...当然,就以为这样,我放下了...我想如果等它凉点,我再捧起它,可以吗?哈哈...别傻了,当自己放下的时候,它已经属于别人的了...是的,它已经永远不再属于我的了~

直到了今天,我慢慢从一个自己3年前挖的坑,爬了上来~每当我以为我已经快爬出来的时候,总会有一些挫折,又重新把我打回去~但我选择了坦然面对了这一切,我不再以逃避的方式来面对这问题...我也接受了这是一个事实,没有办法回头,没有办法改变的事实...现在就慢慢地来解决自己的情绪...这问题是在这学期的第一天开始的,所以我会在考最后一张paper的时候,就彻彻底底地放下它...并没有把它带上飞机的打算 :p

顿时我不再感到害怕,不再感到迷惘...确实我失去一样东西,然而我得到的却是更多~真的庆幸我没有被当时的邪念所牵引着...这一路走来,确实真的很不容易,但就当跨过这一切后,就有:“啊~原来是这样的”的感觉...不会很hurt,也不会很emo...心里是平静的呢~我找到了我要的那个志伟...这一场战,我并没有输,但也不代表我赢了...干脆就让它平局吧 =D

我就这样地度过这非常不一样的4个月...这期间,我确实学习到许多东西,也确实看到了自己的问题~如果再问我这4个月是怎么样的呢?我也只能回答:“过程”...是啊,这就只是一个过程,既不属于褒义,也不属于贬义~无论它是多么地艰辛,多么地痛苦,多么地快乐也好,这就只是一个我人生的过程^^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赢也好,输也好,这也只是一个过程^^



Sunday, 8 June 2014

大自然的考试祝福

明天就正式开始考Final了...是的,这是我在大学面对的第4次Final...已经一只脚踏入社会了~但还是觉得自己不够成熟,确实一些自己的习气还保留着:p 但也不勉强自己去改掉它,哈哈...考完了这一次Final,回家了,再回到这里,对我来说,已经是一个很不一样的挑战了~是的,因为已经从那刚进大学,那什么也不懂得也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,升级去LKK...下学期,很多东西都会变得不一样,不过也将坦然接受和面对啦...^^

今天早上,就这样自己一个人搭巴士到了KK~hmmm...其实也没为了什么,就换个环境读书吧了,哈哈...去了Gaya street 后,就直奔静思书宣那温书去...嗯~顺道一提那里的环境确实真的很宁静,的确是一个温习的号地方,但其实我更想试的就是带着电脑去那里打game,那感觉是否也会不一样XD 哈哈...接下来也没有直接回家,怎么知道哪来的冲动,到了Tanjung Lipat那就直接按铃冲下巴士...其实,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在那儿下车呢... :p

一个非常熟悉的跑道,很亲切的海浪声,让我顿时把一切Quantum Physics 丢进大海..这种感觉真的好令人放松,舒服...就一个人,晒着即将下山的太阳,在跑道上轻轻漫步着~什么也没想,就这样一直漫步着...然而却让我看见了彩虹^^ 看到彩虹其实不稀奇,但那不是一道雨后的彩虹,就一直在那挂着~是否它一直都在那儿挂着,但就是自己平时脚步太快,而没有发现它呢...

就这样一直走,不知不觉走了半小时~哈哈...突然想起如果是让我走shopping mall的话,我应该没有那个毅力吧... :p Hey hey hey...终于得到太阳下山啦,其实今天的太阳很特别...以前的太阳,总是被山挡着,所以都看不到完整的日落...其实不必去到 Kudat, RasaRia 还是Tanjung Aru...在这也可以看到非常漂亮的晚霞^^ 嗯,当然说到这,不能忘了感恩那位叫愚公的老爷爷,是你把那山移去旁边的吗?哈哈 XD

就这样,我一个人体验了这么漂亮的晚霞...虽然就只是很短暂的半小时,但它足以让我把隔天要考试的压力,抛到远远地~如果以后不开心,跑步到那儿看晚霞,听着海浪声,的确是很不错的选择...^^ 就这样一个人度过了一整天,很孤独吗?其实我也不觉得:p 反而心里感觉特别充实,让我充满电去面对隔天的考试...感恩今天的大自然,送了我一个这么棒的祝福...^^

一道不经意的彩虹 =D

把所有的考试压力丢到一旁了 :p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感恩你陪我度过的半小时 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