距离即将来临的2017年,也只剩下一小时了,然而我也利用这最后一个小时,来完成2016年的最后一篇Blog了。看回在2015年时给2016年许下的期许,除了当上跆拳道教练,剩下的我相信我确实有用心地去执行,看来我也没有白白度过了2016年。是的,这一点我确实我没有荒废这一年,在这25年来,我想2016年留下给我的回忆是最多的。16或许也表示着忆留吧,把这一年的回忆整理好,然后就放下它朝2017年前进咯^^
2016年对我来说是最特别的一年,无非是我离开了求学生涯并踏入社会,或许可以说是因为当上了老师吧。在这一年有开心过,有挫折过,有伤心过,有生气过,这一点让我相信人的一生并不是要时常开开心心,只有参杂了很多感情,才更让人更加难忘。可是在年终的时候,“舍不得”的感觉是非常凝重的,其实我并不想离开,其实我很舍不得,但最终我还是选择了离开~
看回2016年仅有的几篇部落,都是写关于学校的事情,然而到今年的最后一篇,脑海里还是浮出很多校园里的画面,我想我已经把我今年的心思都灌进去了,哈哈。至今我离开学校已有1个月的时间,也在Nexus LED上班了3个星期,我相信在2017年也是非常挑战和特别的一年。虽然说但愿在新的一年一切都很顺利,但一定会从中碰到一些难题,与其祈祷在2017年一切顺利,更祈祷让我有那份心力去面对与克服一切的一切。
然而4年长期生活在外,我也回到了自己的家里,不管怎样都是家里最舒服啦。那一种可以陪着家人看电视的时间,也是我现在非常珍视的感觉。尽管每天来回工作的地点有点远,但那种回到家里的感觉,总是让人期待。然而WD GYM也开张了,我也继续了kick boxing课程,那种想变强的气势也随着年龄慢慢衰弱,但至少要维持到一定的水平,才能做到文武双全嘛,哈哈XD
其实,今年的最后一天,和往年的最后一天,确实很不一样。往年的话都会很开心,新的一年嘛,就在去年我也是抱着很期待的心情,去迎接2016。可是现在看时间已经是11点19分,2016年就要这样过去的,我真的很舍不得,很舍不得~我才知道其实我并还没有放下那一批学生,一年的终结,也意味着一年的开始。就在明年他们都会升班,学习更加多知识,我是不应该继续沉溺在那些回忆当中,就算我知道那些回忆确实是很美好,很难忘的。我承诺在自己的学生学习更多知识中,我也会追求更好的自己^^
除了在工作上学习到一些新的技能,我也要继续去gym和kickboxing,哈哈。其实我是想变瘦一点,但其实到现在这阶段,只祈求不要再增重就好。然而我也想用一些得空的时间,做EDX的课程,让自己掌握更多基本的物理知识。是的,说到这里我想我心里也很明白,尽管在大学的时候很想当一位工程师,但我现在也在为将来铺路。自己对自己承诺我将来想当物理老师,同时继续做研究,把毕生所有的经验和知识,都教给学生。
尽管2016年是非常美好的,但我相信2017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。也不知道下一次上来这写部落是什么时候了,次数渐渐变少了,嘻嘻。不过我相信这部落,将是一个我见证自己成长的平台,同样的,每一年的年终,我也会对自己许下在新的一年的3个期许:
1.在工作上有好的表现,拥有自己独当一面的能力,同时把物理知识的基础扎稳。
2.可以开始拥有自己的家庭,还有拥有一间属于自己的家。
3.把自己的坏习气改掉,同时帮助有需要的人,成为个更好的人。
Saturday, 31 December 2016
Friday, 28 October 2016
最后12堂课
非毕业班总算考完了2016年最后一次考试,这也意味着我们的相处只剩下12堂课的时间,我就要和你们道别了,虽然我真的很不想和你们说这一声再见,但毕竟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。回到现实中,我们确实只剩下12堂课的时间了,其实可以在今年遇到你们真的是太好了,从倒数200++堂课一直到今天倒数12堂课,心里确实有一百个,一千个,一万个不舍得。
今年是我第一年教书,对于一个新的职场上,我确实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,很多东西不知道。记得刚踏进你们的课室时,我比你们还紧张呢,你们是第一天,但或许你们不知道我也是第一天。每一次进你们的课室之前,前一天晚上都要准备要布达的内容,进课室的心情,还蛮复杂的。如果你们发现我刚开始进去你们班并没有那么爱笑的时候,那么我可以告诉你们,因为我当时真的很紧张。
虽然不是第一次在那么多人面前主持,说话。但其实我真的很担心如果今年我没有把你们管好,让你们学坏,或者我没有把你们教好,让你们的数学成绩不理想,那该怎么办?慢慢的,我开始对你们有了要求,正因为有了要求,每当你们达不到我的要求,我却不由自主地对你们凶,对你们发脾气,甚至鞭打你们。可每次我发完脾气,我心底都会非常地谴责自己,担心你们的手心会不会痛?可是当下我的心底却是非常地痛,非常地痛~因为我真的很爱你们。
从开始到现在,除了你们成长进步了,我的心境也逐渐成长。只剩下最后12堂课了,其实我还不知道该如何利用这12堂课的时间,其中一堂应该是分考卷,剩下的就只有11堂课的时间了,该如何利用呢?Hmmm...总之我还有一次和你们制造回忆的机会,那就是班聚啦。不祈祷这一切都可以顺利进行,但愿我们可以一起努力去面对和筹办这一次的班聚啦,以这一次的班聚作为2016年J104的句点。
就算明年没有办法继续教你们,但今年你们给我这一切美丽的回忆,我就当作你们给我的离职礼物带走了。有一句话,或许到最后一堂课我还是不敢亲自对你们说,所以就以这句话作为这篇部落的总结了:“你们是我今年最想留住的幸运,我真的好爱你们。”
今年是我第一年教书,对于一个新的职场上,我确实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,很多东西不知道。记得刚踏进你们的课室时,我比你们还紧张呢,你们是第一天,但或许你们不知道我也是第一天。每一次进你们的课室之前,前一天晚上都要准备要布达的内容,进课室的心情,还蛮复杂的。如果你们发现我刚开始进去你们班并没有那么爱笑的时候,那么我可以告诉你们,因为我当时真的很紧张。
虽然不是第一次在那么多人面前主持,说话。但其实我真的很担心如果今年我没有把你们管好,让你们学坏,或者我没有把你们教好,让你们的数学成绩不理想,那该怎么办?慢慢的,我开始对你们有了要求,正因为有了要求,每当你们达不到我的要求,我却不由自主地对你们凶,对你们发脾气,甚至鞭打你们。可每次我发完脾气,我心底都会非常地谴责自己,担心你们的手心会不会痛?可是当下我的心底却是非常地痛,非常地痛~因为我真的很爱你们。
从开始到现在,除了你们成长进步了,我的心境也逐渐成长。只剩下最后12堂课了,其实我还不知道该如何利用这12堂课的时间,其中一堂应该是分考卷,剩下的就只有11堂课的时间了,该如何利用呢?Hmmm...总之我还有一次和你们制造回忆的机会,那就是班聚啦。不祈祷这一切都可以顺利进行,但愿我们可以一起努力去面对和筹办这一次的班聚啦,以这一次的班聚作为2016年J104的句点。
就算明年没有办法继续教你们,但今年你们给我这一切美丽的回忆,我就当作你们给我的离职礼物带走了。有一句话,或许到最后一堂课我还是不敢亲自对你们说,所以就以这句话作为这篇部落的总结了:“你们是我今年最想留住的幸运,我真的好爱你们。”
Monday, 5 September 2016
灵魂工程师的第一篇部落
今天是我承担教师这职业的第9个月了,或许对我来说它不是个职业,而是个志业。其实从小就有个小小的志愿,就是当一名老师,所以在大学的时候我的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都是放教育界,结果却拿到了Physics with Electronics这学科。无论如何我并没有后悔过这一切,不管怎样,这一些都只是我一部分的经历,一种成长=D 结果在因缘和合的情况下,我当了銮中的教师~说真的,当下拿到这个offer的时候,我的心情是雀跃万分的,不是因为找到工作,更不是因为薪水福利不错,而是我终于可以承担工程师了,是灵魂工程师^^
在这几个月来,其实生活是充满了喜怒哀乐,开心也好,不开心也好,这一切我都收在我的青春纪念册了。来到这里最大的收获就是能够遇见一群可爱的学生,无可否认有时候是很生气,很伤心,很失落的。但是有时候得到的一些感动,是我这一生从未拥有的。感动这感觉是很奇妙的,给的一方用心的给,收的一方用心的收,感动就这样莫名其妙的形成了^^不管怎样,在这里的欢乐总是多过哀愁的。看回自己的初心,我真的从来没有后悔来过这里教书,真的没有。至少来到这里,遇上j104是我最大的收获。
其实,不管爱不爱,喜不喜欢,明年的我或许不会在銮中了。为了扩大自己的视野,为了更加上进的学习,为了离开自己的comfort zone,我想今年我必须离开。尽管现在开始心里就已经很舍不得了,可是我能做的就是好好珍惜当下的每一刻,每一秒。我看到自己还真的很渺小,如果今年不离开的话,6年后看到自己最爱的一批学生离开,应该会更加舍不得吧。到时候就算我想离开,才发现自己已经没有本钱了,这样应该不是我要的结果吧。其实我们要的不是舍不得,而是更加的祝福对方,期待下一次见面时给对方一个更加好的自己=D
差不多不到2个月,我们就要在这个充满回忆的地方告别了。从新生入学辅导的第一印象,到一起大扫除,然后到新年,到家长日,嘉年华等等,这些景象依然历历在目,我想是时候说再见了。剩最后2个月,我真的不想发飙还是发脾气了,我真的很想笑着把最后的课上完,为今年2016年留下个美丽的句号。我想当老师,我真的想当老师,但在我当一位灵魂工程师之前,我有必要再进修自己,给大家一个最好的老师。其实教育是什么?它并不是分数,也不是考试,教育是关怀和陪伴。
时时提醒自己,但愿在接下来的2个月里不要再升起不善心,好好的陪伴自己最爱的学生。祝福自己活在当下,也祝福大家可以幸福,安稳和快乐=D
在这几个月来,其实生活是充满了喜怒哀乐,开心也好,不开心也好,这一切我都收在我的青春纪念册了。来到这里最大的收获就是能够遇见一群可爱的学生,无可否认有时候是很生气,很伤心,很失落的。但是有时候得到的一些感动,是我这一生从未拥有的。感动这感觉是很奇妙的,给的一方用心的给,收的一方用心的收,感动就这样莫名其妙的形成了^^不管怎样,在这里的欢乐总是多过哀愁的。看回自己的初心,我真的从来没有后悔来过这里教书,真的没有。至少来到这里,遇上j104是我最大的收获。
其实,不管爱不爱,喜不喜欢,明年的我或许不会在銮中了。为了扩大自己的视野,为了更加上进的学习,为了离开自己的comfort zone,我想今年我必须离开。尽管现在开始心里就已经很舍不得了,可是我能做的就是好好珍惜当下的每一刻,每一秒。我看到自己还真的很渺小,如果今年不离开的话,6年后看到自己最爱的一批学生离开,应该会更加舍不得吧。到时候就算我想离开,才发现自己已经没有本钱了,这样应该不是我要的结果吧。其实我们要的不是舍不得,而是更加的祝福对方,期待下一次见面时给对方一个更加好的自己=D
差不多不到2个月,我们就要在这个充满回忆的地方告别了。从新生入学辅导的第一印象,到一起大扫除,然后到新年,到家长日,嘉年华等等,这些景象依然历历在目,我想是时候说再见了。剩最后2个月,我真的不想发飙还是发脾气了,我真的很想笑着把最后的课上完,为今年2016年留下个美丽的句号。我想当老师,我真的想当老师,但在我当一位灵魂工程师之前,我有必要再进修自己,给大家一个最好的老师。其实教育是什么?它并不是分数,也不是考试,教育是关怀和陪伴。
时时提醒自己,但愿在接下来的2个月里不要再升起不善心,好好的陪伴自己最爱的学生。祝福自己活在当下,也祝福大家可以幸福,安稳和快乐=D
Subscribe to:
Posts (Atom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