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5 September 2016

灵魂工程师的第一篇部落

今天是我承担教师这职业的第9个月了,或许对我来说它不是个职业,而是个志业。其实从小就有个小小的志愿,就是当一名老师,所以在大学的时候我的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都是放教育界,结果却拿到了Physics with Electronics这学科。无论如何我并没有后悔过这一切,不管怎样,这一些都只是我一部分的经历,一种成长=D 结果在因缘和合的情况下,我当了銮中的教师~说真的,当下拿到这个offer的时候,我的心情是雀跃万分的,不是因为找到工作,更不是因为薪水福利不错,而是我终于可以承担工程师了,是灵魂工程师^^

在这几个月来,其实生活是充满了喜怒哀乐,开心也好,不开心也好,这一切我都收在我的青春纪念册了。来到这里最大的收获就是能够遇见一群可爱的学生,无可否认有时候是很生气,很伤心,很失落的。但是有时候得到的一些感动,是我这一生从未拥有的。感动这感觉是很奇妙的,给的一方用心的给,收的一方用心的收,感动就这样莫名其妙的形成了^^不管怎样,在这里的欢乐总是多过哀愁的。看回自己的初心,我真的从来没有后悔来过这里教书,真的没有。至少来到这里,遇上j104是我最大的收获。

其实,不管爱不爱,喜不喜欢,明年的我或许不会在銮中了。为了扩大自己的视野,为了更加上进的学习,为了离开自己的comfort zone,我想今年我必须离开。尽管现在开始心里就已经很舍不得了,可是我能做的就是好好珍惜当下的每一刻,每一秒。我看到自己还真的很渺小,如果今年不离开的话,6年后看到自己最爱的一批学生离开,应该会更加舍不得吧。到时候就算我想离开,才发现自己已经没有本钱了,这样应该不是我要的结果吧。其实我们要的不是舍不得,而是更加的祝福对方,期待下一次见面时给对方一个更加好的自己=D

差不多不到2个月,我们就要在这个充满回忆的地方告别了。从新生入学辅导的第一印象,到一起大扫除,然后到新年,到家长日,嘉年华等等,这些景象依然历历在目,我想是时候说再见了。剩最后2个月,我真的不想发飙还是发脾气了,我真的很想笑着把最后的课上完,为今年2016年留下个美丽的句号。我想当老师,我真的想当老师,但在我当一位灵魂工程师之前,我有必要再进修自己,给大家一个最好的老师。其实教育是什么?它并不是分数,也不是考试,教育是关怀和陪伴。

时时提醒自己,但愿在接下来的2个月里不要再升起不善心,好好的陪伴自己最爱的学生。祝福自己活在当下,也祝福大家可以幸福,安稳和快乐=D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