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毕业班总算考完了2016年最后一次考试,这也意味着我们的相处只剩下12堂课的时间,我就要和你们道别了,虽然我真的很不想和你们说这一声再见,但毕竟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。回到现实中,我们确实只剩下12堂课的时间了,其实可以在今年遇到你们真的是太好了,从倒数200++堂课一直到今天倒数12堂课,心里确实有一百个,一千个,一万个不舍得。
今年是我第一年教书,对于一个新的职场上,我确实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,很多东西不知道。记得刚踏进你们的课室时,我比你们还紧张呢,你们是第一天,但或许你们不知道我也是第一天。每一次进你们的课室之前,前一天晚上都要准备要布达的内容,进课室的心情,还蛮复杂的。如果你们发现我刚开始进去你们班并没有那么爱笑的时候,那么我可以告诉你们,因为我当时真的很紧张。
虽然不是第一次在那么多人面前主持,说话。但其实我真的很担心如果今年我没有把你们管好,让你们学坏,或者我没有把你们教好,让你们的数学成绩不理想,那该怎么办?慢慢的,我开始对你们有了要求,正因为有了要求,每当你们达不到我的要求,我却不由自主地对你们凶,对你们发脾气,甚至鞭打你们。可每次我发完脾气,我心底都会非常地谴责自己,担心你们的手心会不会痛?可是当下我的心底却是非常地痛,非常地痛~因为我真的很爱你们。
从开始到现在,除了你们成长进步了,我的心境也逐渐成长。只剩下最后12堂课了,其实我还不知道该如何利用这12堂课的时间,其中一堂应该是分考卷,剩下的就只有11堂课的时间了,该如何利用呢?Hmmm...总之我还有一次和你们制造回忆的机会,那就是班聚啦。不祈祷这一切都可以顺利进行,但愿我们可以一起努力去面对和筹办这一次的班聚啦,以这一次的班聚作为2016年J104的句点。
就算明年没有办法继续教你们,但今年你们给我这一切美丽的回忆,我就当作你们给我的离职礼物带走了。有一句话,或许到最后一堂课我还是不敢亲自对你们说,所以就以这句话作为这篇部落的总结了:“你们是我今年最想留住的幸运,我真的好爱你们。”
No comments: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