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1 January 2018

向2018前进

又是新的一年的开始,也是2018年的第一篇部落~本来想要在昨天/前两天写,但却因为大病了一场,但还好今天总算是好点了。这一场病让我了解其实生命真的可以很脆弱,早上还很好载欣慧去循中,然后一起去吃2 pesos,结果差不多傍晚的时候身体的状态就突然差了下来,健康真的很重要,但却一直把它当作理所当然~明天就要开始新的人生,新的挑战了,就以这一篇部落来结束这新的一年吧...

2017年对我来说是个很艰辛的一年,很挑战的一年,同时也是个很幸福的一年~在去年的时刻,我踏出了自己的舒适区,放弃了自己热爱的教学生涯,开始了工程生活。在一开始加入Nexus的时候其实还很好,因为很多东西可以学,而且不会太压力,后来却慢慢迷失了方向,迷失了自己。后来我开始不知道要做什么,到了4月5月,还在积极找工作应征,结果还是在Nexus待了一年,也算让去年画上一个美丽的句点。

然而在去年,我开始在皇子城买了一间家,本来想买apartment的,就觉得一个小家庭就够了,也是自己能力可以负担的。但是后来听了父母的话,也自己想了一想,欣慧从KL嫁下来给我已经很委屈了,如果再让她和我一起挨,就真的很对不起她。后来一起商讨了,也决定豁出去了,和欣慧买了一间单层排屋在皇子城~所以接下来一定要努力工作,还有一年新家就会好了,但同时供期也开始了。

去年最幸福的事情就是我已经从单身的status升级到已婚了。在去年的6月1日,我和她求了婚,虽然不是很隆重很大阵型,但我相信日后会给她双倍的幸福来弥补。然而也在我们3周年纪念日那天注册成为夫妻了,明年6月16日结婚,或许我还没有十足的心理准备当一位老公,但我将会尽我所能,保护好这我爱的女人,就算自己辛苦点也无所谓。

其实在这2017年,我注册,转行,搬迁至KL,这些都是人生新的开始,相信在2018年的故事会更加精彩。我不确定在今年会不会时常上来update这部落,感觉一年比一年少,我记得在去年的时候也是这样说,去年所定的期许,我大约完成了80%,谢谢自己的努力,谢谢家人的陪伴,谢谢一切的一切~那么今年的期许是:

1. 当个有责任的物理老师,明年能够继续留在坤成完成自己的梦想。
2. 能够开个自己的补习班。
3. 完成一个物理的mini project。


Saturday, 27 May 2017

生命的十字路口

呼~又回到了心世界...自从大学毕业过后,都是一年写2-3篇,是自己太过忙碌忘了写?还是已经懒得去用文字来抒发自己的情感?甚至宁愿花时间在手机游戏都不愿意来写呢?其实慢慢发现,大学毕业后的心情,已经越来越难单单用文字或言语就能表达。一句“我累了”,背后是隐藏了多少的努力与辛酸,至少这个阶段知道自己在成长中了。

其实最近比较心烦的一件事情就是关于事业啦~我在Nexus做了半年,怎么就有种突然坐不下去的感觉。总觉得这份工作不是属于我的未来,如果看长远的话,是可以学到很多新东西,但如果和教师相比的话,是没有那成就感&意义,能让我继续待在Nexus的动力也只有薪金,坦白说,这样的生活方式很累,很乏味。

我好想回到教育的领域,我相信这不是一种退缩,这是让自己的心找到了方向。人生短短几十年,是必须把光阴用在一些有意义的事情。然而这股热诚也让我有点着急地想快点回去,生命隐藏了太多不确定性,然而最近痛苦的起因也就因为这个吧。我曾经在我笔记本写过,在我回到教育领域之前,我必须要做出一点成绩。一个月了,我已经浪费一个月的时间在颓废,去烦恼未来的许多不确定性了。

我想今天突然有这动机让我上来写这一篇,我的心或许是想开了什么,就做好现在该做的事情啊^^或许继续在Nexus会觉得没有意义,浪费时间之类的,但我想这过程中的经历就是一个最好的学习,就算到后面什么都得不到,但从中心的历练是可遇不可求的啊。只有把自己的心定下来,才有资格去教育下一代,让自己的生命去影响下一代的生命。

人生本来就是充满着变数,当自己站在十字路口的中央,总爱去计算哪条路最好走,最值得~但后来觉得我之前都错了啊,不管是哪一条路,我相信都会有大家陪着我^^大家都在为自己的生活而努力啊,就算是选了一条死路,那也是一种选择啊^^生命是没有Undo的,做好自己当下应该做的事情,这就够啦,加油志伟^^

Saturday, 31 December 2016

2016年的最后一个小时

距离即将来临的2017年,也只剩下一小时了,然而我也利用这最后一个小时,来完成2016年的最后一篇Blog了。看回在2015年时给2016年许下的期许,除了当上跆拳道教练,剩下的我相信我确实有用心地去执行,看来我也没有白白度过了2016年。是的,这一点我确实我没有荒废这一年,在这25年来,我想2016年留下给我的回忆是最多的。16或许也表示着忆留吧,把这一年的回忆整理好,然后就放下它朝2017年前进咯^^

2016年对我来说是最特别的一年,无非是我离开了求学生涯并踏入社会,或许可以说是因为当上了老师吧。在这一年有开心过,有挫折过,有伤心过,有生气过,这一点让我相信人的一生并不是要时常开开心心,只有参杂了很多感情,才更让人更加难忘。可是在年终的时候,“舍不得”的感觉是非常凝重的,其实我并不想离开,其实我很舍不得,但最终我还是选择了离开~

看回2016年仅有的几篇部落,都是写关于学校的事情,然而到今年的最后一篇,脑海里还是浮出很多校园里的画面,我想我已经把我今年的心思都灌进去了,哈哈。至今我离开学校已有1个月的时间,也在Nexus LED上班了3个星期,我相信在2017年也是非常挑战和特别的一年。虽然说但愿在新的一年一切都很顺利,但一定会从中碰到一些难题,与其祈祷在2017年一切顺利,更祈祷让我有那份心力去面对与克服一切的一切。

然而4年长期生活在外,我也回到了自己的家里,不管怎样都是家里最舒服啦。那一种可以陪着家人看电视的时间,也是我现在非常珍视的感觉。尽管每天来回工作的地点有点远,但那种回到家里的感觉,总是让人期待。然而WD GYM也开张了,我也继续了kick boxing课程,那种想变强的气势也随着年龄慢慢衰弱,但至少要维持到一定的水平,才能做到文武双全嘛,哈哈XD

其实,今年的最后一天,和往年的最后一天,确实很不一样。往年的话都会很开心,新的一年嘛,就在去年我也是抱着很期待的心情,去迎接2016。可是现在看时间已经是11点19分,2016年就要这样过去的,我真的很舍不得,很舍不得~我才知道其实我并还没有放下那一批学生,一年的终结,也意味着一年的开始。就在明年他们都会升班,学习更加多知识,我是不应该继续沉溺在那些回忆当中,就算我知道那些回忆确实是很美好,很难忘的。我承诺在自己的学生学习更多知识中,我也会追求更好的自己^^

除了在工作上学习到一些新的技能,我也要继续去gym和kickboxing,哈哈。其实我是想变瘦一点,但其实到现在这阶段,只祈求不要再增重就好。然而我也想用一些得空的时间,做EDX的课程,让自己掌握更多基本的物理知识。是的,说到这里我想我心里也很明白,尽管在大学的时候很想当一位工程师,但我现在也在为将来铺路。自己对自己承诺我将来想当物理老师,同时继续做研究,把毕生所有的经验和知识,都教给学生。

尽管2016年是非常美好的,但我相信2017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。也不知道下一次上来这写部落是什么时候了,次数渐渐变少了,嘻嘻。不过我相信这部落,将是一个我见证自己成长的平台,同样的,每一年的年终,我也会对自己许下在新的一年的3个期许:

1.在工作上有好的表现,拥有自己独当一面的能力,同时把物理知识的基础扎稳。
2.可以开始拥有自己的家庭,还有拥有一间属于自己的家。
3.把自己的坏习气改掉,同时帮助有需要的人,成为个更好的人。

Friday, 28 October 2016

最后12堂课

非毕业班总算考完了2016年最后一次考试,这也意味着我们的相处只剩下12堂课的时间,我就要和你们道别了,虽然我真的很不想和你们说这一声再见,但毕竟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。回到现实中,我们确实只剩下12堂课的时间了,其实可以在今年遇到你们真的是太好了,从倒数200++堂课一直到今天倒数12堂课,心里确实有一百个,一千个,一万个不舍得。

今年是我第一年教书,对于一个新的职场上,我确实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,很多东西不知道。记得刚踏进你们的课室时,我比你们还紧张呢,你们是第一天,但或许你们不知道我也是第一天。每一次进你们的课室之前,前一天晚上都要准备要布达的内容,进课室的心情,还蛮复杂的。如果你们发现我刚开始进去你们班并没有那么爱笑的时候,那么我可以告诉你们,因为我当时真的很紧张。

虽然不是第一次在那么多人面前主持,说话。但其实我真的很担心如果今年我没有把你们管好,让你们学坏,或者我没有把你们教好,让你们的数学成绩不理想,那该怎么办?慢慢的,我开始对你们有了要求,正因为有了要求,每当你们达不到我的要求,我却不由自主地对你们凶,对你们发脾气,甚至鞭打你们。可每次我发完脾气,我心底都会非常地谴责自己,担心你们的手心会不会痛?可是当下我的心底却是非常地痛,非常地痛~因为我真的很爱你们。

从开始到现在,除了你们成长进步了,我的心境也逐渐成长。只剩下最后12堂课了,其实我还不知道该如何利用这12堂课的时间,其中一堂应该是分考卷,剩下的就只有11堂课的时间了,该如何利用呢?Hmmm...总之我还有一次和你们制造回忆的机会,那就是班聚啦。不祈祷这一切都可以顺利进行,但愿我们可以一起努力去面对和筹办这一次的班聚啦,以这一次的班聚作为2016年J104的句点。

就算明年没有办法继续教你们,但今年你们给我这一切美丽的回忆,我就当作你们给我的离职礼物带走了。有一句话,或许到最后一堂课我还是不敢亲自对你们说,所以就以这句话作为这篇部落的总结了:“你们是我今年最想留住的幸运,我真的好爱你们。”

Monday, 5 September 2016

灵魂工程师的第一篇部落

今天是我承担教师这职业的第9个月了,或许对我来说它不是个职业,而是个志业。其实从小就有个小小的志愿,就是当一名老师,所以在大学的时候我的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都是放教育界,结果却拿到了Physics with Electronics这学科。无论如何我并没有后悔过这一切,不管怎样,这一些都只是我一部分的经历,一种成长=D 结果在因缘和合的情况下,我当了銮中的教师~说真的,当下拿到这个offer的时候,我的心情是雀跃万分的,不是因为找到工作,更不是因为薪水福利不错,而是我终于可以承担工程师了,是灵魂工程师^^

在这几个月来,其实生活是充满了喜怒哀乐,开心也好,不开心也好,这一切我都收在我的青春纪念册了。来到这里最大的收获就是能够遇见一群可爱的学生,无可否认有时候是很生气,很伤心,很失落的。但是有时候得到的一些感动,是我这一生从未拥有的。感动这感觉是很奇妙的,给的一方用心的给,收的一方用心的收,感动就这样莫名其妙的形成了^^不管怎样,在这里的欢乐总是多过哀愁的。看回自己的初心,我真的从来没有后悔来过这里教书,真的没有。至少来到这里,遇上j104是我最大的收获。

其实,不管爱不爱,喜不喜欢,明年的我或许不会在銮中了。为了扩大自己的视野,为了更加上进的学习,为了离开自己的comfort zone,我想今年我必须离开。尽管现在开始心里就已经很舍不得了,可是我能做的就是好好珍惜当下的每一刻,每一秒。我看到自己还真的很渺小,如果今年不离开的话,6年后看到自己最爱的一批学生离开,应该会更加舍不得吧。到时候就算我想离开,才发现自己已经没有本钱了,这样应该不是我要的结果吧。其实我们要的不是舍不得,而是更加的祝福对方,期待下一次见面时给对方一个更加好的自己=D

差不多不到2个月,我们就要在这个充满回忆的地方告别了。从新生入学辅导的第一印象,到一起大扫除,然后到新年,到家长日,嘉年华等等,这些景象依然历历在目,我想是时候说再见了。剩最后2个月,我真的不想发飙还是发脾气了,我真的很想笑着把最后的课上完,为今年2016年留下个美丽的句号。我想当老师,我真的想当老师,但在我当一位灵魂工程师之前,我有必要再进修自己,给大家一个最好的老师。其实教育是什么?它并不是分数,也不是考试,教育是关怀和陪伴。

时时提醒自己,但愿在接下来的2个月里不要再升起不善心,好好的陪伴自己最爱的学生。祝福自己活在当下,也祝福大家可以幸福,安稳和快乐=D

Wednesday, 16 December 2015

『2016』~我在等你了

剩不到半个月的时间,就必须和2015年说再见了~hmmmm...我忘了在2014年的时候我给了2015年什么期许,但如果没有猜错的话,其中一个一定是可以顺利毕业吧~上个月的21日也穿了毕业袍,冠上四方帽,算是给这3年大学生涯画上一个美丽的句号吧^^真的,打从心底感恩在这3年所遭遇到了一切,开心也好,不开心也好,总之那3年对我来说是美好的...很多时候打开电脑,也会看看沙大佛友联谊会和慈青的祝福影片,因为有你们每一位,才有志伟的成长^^

final考试完后,到UTHM 12个星期的实习,到准备参加毕业的心情,还有2个月半打假期工都纷纷到了一个段落~这些都算是社会大学先修班的课程吧?至少从中我知道了我想继续走物理这条路,我提升了自己的沟通技巧,学习了拿出勇气去面对种种问题,我放下了过去那些不开心的事情...2016年对我来说,并不会非常迷茫,然而却非常具有挑战性,也非常期待这一年的到来...我~已经准备好了哦...

也很开心我和跆拳道的“缘分”并没有因为我去沙巴大学读书而断掉...当时知道自己拿到沙巴大学的消息时,就在想会不会因此而没有练跆拳道...然而很幸运那儿有跆拳道,虽然是WTF的(WTF=World Taekwondo Federation),套拳和搏击的方式有点不同,但却因为有参他们练习,也让我的水准没有跌太多~就在1227日,我决定了考黑带2段,我要变强!我相信,一段精彩的跆拳道旅程,是不会那么简单的,如果太过简单也就过显了...我不会放弃,继续朝着我的目标前进^^

确实生活因为有了种种挑战,才可以让自己提升,学习面对这一切并解决这一切...或许我留了些遗憾在2015年,但我会在2016年再努力过...努力不再是因为自己,而是因为大家,好好扮演好这一个角色~我想当一个可以帮到学生的老师,想当一个可以让学生变强的教练...我从来不会要求别人去做一些我本身做不到的事情,所以在对你们的要求前,我也会苛刻地要求自己...就算大家都在不同的地方,不同的道路,但是我们都是一起在努力着,Fighting=D

再多15天,就要迎接2016年的到来了~然而在这期间,我想把考跆拳道2段的东西准备好,把明年的教程也准备足够...谢谢给我那么精彩的2015^^然而自己,也对在接下来的2016年,给了一些期许~下一年,就朝着这个方向努力,继续前进啦^^

2016年期许:
1)当一个尽责的老师,尽心尽力地去帮助每一位学生。
2)继续把自己train强些,在2016年之前当上一个正式的跆拳道教练。
3)不管多忙,都要尽自己的力量&能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。

Monday, 14 September 2015

12星期的终结


今天是实习的最后第二天,现在一个人在UTHM图书馆里享受这宁静的环境,默默地写下自己的心情实习生活就快结束了,这说明我的人生又来到了另一个阶段,进入下一个节章...12个星期,感觉很短的实习生活,但是回首一望,却又感觉很遥远确实在这12个星期了,也体会和学会了不少东西哦。真的,很感恩有这样的一个机会可以在那么舒适的环境实习与成长

那是第一天我来到UTHM实习,是一个下雨的早晨其实别人的实习生活多数都属于工作性质,可以吸取的社会经验绝对比我多。然而对我来说,实习就只是从一个大学生活换去另一个大学生活12个月我就只是在Lab里面读Manual,做实验,学习laser的基本常识。Hmmm…很无聊是吧?当时的我也是这么认为...

但是在这12个星期里,我学习到如何成为一个更好的Physicist,也找到了自己的方向虽然是说方向找到了,但如果要继续前进,真的需要再逼自己一把,不管是在物理,还是跆拳道但有时还是会很累,或许是给自己做的心理建设不够吧,觉得自己太多东西要专注,身体有点疲倦,导致我的心也有点疲倦

我喜欢Bhante曾经告诉我们关于毛毛虫的故事,但其实有时我很想知道,现在的我是一只毛毛虫?还是一只蛹呢?确实我是一直在前进着,不管在物理还是跆拳道方面,然而也学习了guitarelectronic project java programming,但总是不满意自己的进度嗯,我承认我对自己太好,哈哈不过总有一天,我可以变成蝴蝶的,对吗?


好久没有这样和“自己”说话,有时心态真的是偏了身和心的不协调真的会导致自己容易累,在打sparring的时候也一样,没有控制好自己的心也会导致自己容易喘我不是一个最好的physicist,也不是最强的fighter,但我会依着自己的信念,自己的执着不断的努力后天就在这实习生活画上句点了,也打开了生活另一个门,继续前进了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12个星期的实习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