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16 December 2015

『2016』~我在等你了

剩不到半个月的时间,就必须和2015年说再见了~hmmmm...我忘了在2014年的时候我给了2015年什么期许,但如果没有猜错的话,其中一个一定是可以顺利毕业吧~上个月的21日也穿了毕业袍,冠上四方帽,算是给这3年大学生涯画上一个美丽的句号吧^^真的,打从心底感恩在这3年所遭遇到了一切,开心也好,不开心也好,总之那3年对我来说是美好的...很多时候打开电脑,也会看看沙大佛友联谊会和慈青的祝福影片,因为有你们每一位,才有志伟的成长^^

final考试完后,到UTHM 12个星期的实习,到准备参加毕业的心情,还有2个月半打假期工都纷纷到了一个段落~这些都算是社会大学先修班的课程吧?至少从中我知道了我想继续走物理这条路,我提升了自己的沟通技巧,学习了拿出勇气去面对种种问题,我放下了过去那些不开心的事情...2016年对我来说,并不会非常迷茫,然而却非常具有挑战性,也非常期待这一年的到来...我~已经准备好了哦...

也很开心我和跆拳道的“缘分”并没有因为我去沙巴大学读书而断掉...当时知道自己拿到沙巴大学的消息时,就在想会不会因此而没有练跆拳道...然而很幸运那儿有跆拳道,虽然是WTF的(WTF=World Taekwondo Federation),套拳和搏击的方式有点不同,但却因为有参他们练习,也让我的水准没有跌太多~就在1227日,我决定了考黑带2段,我要变强!我相信,一段精彩的跆拳道旅程,是不会那么简单的,如果太过简单也就过显了...我不会放弃,继续朝着我的目标前进^^

确实生活因为有了种种挑战,才可以让自己提升,学习面对这一切并解决这一切...或许我留了些遗憾在2015年,但我会在2016年再努力过...努力不再是因为自己,而是因为大家,好好扮演好这一个角色~我想当一个可以帮到学生的老师,想当一个可以让学生变强的教练...我从来不会要求别人去做一些我本身做不到的事情,所以在对你们的要求前,我也会苛刻地要求自己...就算大家都在不同的地方,不同的道路,但是我们都是一起在努力着,Fighting=D

再多15天,就要迎接2016年的到来了~然而在这期间,我想把考跆拳道2段的东西准备好,把明年的教程也准备足够...谢谢给我那么精彩的2015^^然而自己,也对在接下来的2016年,给了一些期许~下一年,就朝着这个方向努力,继续前进啦^^

2016年期许:
1)当一个尽责的老师,尽心尽力地去帮助每一位学生。
2)继续把自己train强些,在2016年之前当上一个正式的跆拳道教练。
3)不管多忙,都要尽自己的力量&能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。

Monday, 14 September 2015

12星期的终结


今天是实习的最后第二天,现在一个人在UTHM图书馆里享受这宁静的环境,默默地写下自己的心情实习生活就快结束了,这说明我的人生又来到了另一个阶段,进入下一个节章...12个星期,感觉很短的实习生活,但是回首一望,却又感觉很遥远确实在这12个星期了,也体会和学会了不少东西哦。真的,很感恩有这样的一个机会可以在那么舒适的环境实习与成长

那是第一天我来到UTHM实习,是一个下雨的早晨其实别人的实习生活多数都属于工作性质,可以吸取的社会经验绝对比我多。然而对我来说,实习就只是从一个大学生活换去另一个大学生活12个月我就只是在Lab里面读Manual,做实验,学习laser的基本常识。Hmmm…很无聊是吧?当时的我也是这么认为...

但是在这12个星期里,我学习到如何成为一个更好的Physicist,也找到了自己的方向虽然是说方向找到了,但如果要继续前进,真的需要再逼自己一把,不管是在物理,还是跆拳道但有时还是会很累,或许是给自己做的心理建设不够吧,觉得自己太多东西要专注,身体有点疲倦,导致我的心也有点疲倦

我喜欢Bhante曾经告诉我们关于毛毛虫的故事,但其实有时我很想知道,现在的我是一只毛毛虫?还是一只蛹呢?确实我是一直在前进着,不管在物理还是跆拳道方面,然而也学习了guitarelectronic project java programming,但总是不满意自己的进度嗯,我承认我对自己太好,哈哈不过总有一天,我可以变成蝴蝶的,对吗?


好久没有这样和“自己”说话,有时心态真的是偏了身和心的不协调真的会导致自己容易累,在打sparring的时候也一样,没有控制好自己的心也会导致自己容易喘我不是一个最好的physicist,也不是最强的fighter,但我会依着自己的信念,自己的执着不断的努力后天就在这实习生活画上句点了,也打开了生活另一个门,继续前进了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12个星期的实习生活

Friday, 26 June 2015

人生的选择题

大学三年就这样结束了,我以为我会有很多很多感言想写...但其实没有,直到今天回到家第5天了,我依然没有打算“丢回去”大学的点点滴滴~不是没有感触,而是已经深不见底,我相信部落格的容量,绝对不够装我这3年的大学生涯的回忆...所以我决定让这一切都随风吧,如果我们有缘的话,或许在某一个角落,某一个时间点,我们会再碰面的,对吗?我的Femily,沙大佛友联谊会,菩提小筑,师姑师伯...我们约定,在下一次我们碰面的时候,我会成为一个更优秀的自己=D

还有多5天,我就要继续我实习的生活咯,实习的生活,会是一个怎么样的呢?哈哈...有点期待也有点害怕受伤害...不过回来了之后,最常面对的一个问题就是:“过后打算做什么啊?”然后当然我会回答:“还没有打算”之后就会说去新加坡发展啦,现在新币2.8勒...呵呵,一切都在我掌握中...我的意思是我就知道你们会这样说~阿吉哥,都是因为你,每个都叫我去新加坡~

每个人叫我去新加坡的相信只有一个原因,无非是新币值钱...但我想说,我不是一个赚钱的机器...在人生,每个人的life satisfaction 和追求的东西是不一样的啊~当然我的人生不是不需要赚钱,而是不是只有赚钱...其实此时的心,真的很沉重,我追求的并不是我想要的,但或许因为社会的逼迫和长辈的压力,而去了新加坡吧...大家都只是叫我去新加坡,但是有没有问我想要的,到底是什么?没有,从来没有...

我不是生气,但却觉得真的很现实...实习后的生活,确实很多分水岭在等着我,不管我选择哪条路,但我不会失去自我...我依然想成为那一个更好的自己=D 然而我永远不会忘记林爱霖老师的一个教诲,再穷都要做布施...是啊,从来没有忘记,是从以前到现在,很多人成就了现在的志伟啊~可不可以,这一次就换我成就其他人呢...我想继续护持,大家一切的一切~这是我一生的功课啊=D

3个月后,我人生会面对一个重大的抉择...我很喜欢一句话:“自己选择的路,就算跪着也要走完”...哈哈,其实这种选择题,根本就没有所谓的对和错,然而选择的过后,日后依然会面对更多零零碎碎的选择题...秉持这一颗善心,不管哪条路我都会坚持下去^^加油了,顺便在这里敬我的大学生涯...敬~

Sunday, 26 April 2015

这一路,多彩多忆

每一次的相聚,都必须面对一次的离别~很多时候在面对课业的压力,fyp的烦恼,或是人与人之前相处的不愉快,总是希望能快点毕业...我知道这是一种逃避的心态,是我自己不够勇敢吧,没有勇气去面对这些问题~然而这2天1夜在禅林度过,尽管这星期的行程是有点紧的,但是我从来没有后悔,就算考试读不完,assignment做不完,我也甘之如饴,无怨无悔^^


今年的好书介绍很特别,不再和以往一样在菩提小筑,这一次是在寂静禅林,是由林艾霖老师来分享自己的书^^这次的分享,在法译上的诠释是会比较上,但老师所分享的一切,其实和佛法息息相关~老师分享的多数都是关于自身的经历,最有印象的那一段就是老师在面对癌症的那一个心态,相信每个人只要听到癌症,内心必然会产生恐惧...但是老师的心态就是把这癌症当作是一种业力的展现,老师的心非常的平静,她说:”只要我可以面对它,把这癌症给医好后,我相信我接下来的日子会很好过“~在面对生死的这一瞬间,老师的心都可以很平静,何况是我每次只是因为这些小挫折,通常都会有想过要放弃的念头...

在好书分享的环节隔天,算是我们在沙大佛友联谊会的最后一个特别活动吧...时间真的飞好快,我第一次承担的就是学长欢送会,当时我承担了课团组组长,而今年我却承担了学长~从最开始听Bhante致词,Bhante教导教育除了学习学术上的东西,还有的就是孝顺啊,尤其是大学了,就是大孝啊...从观看的那一部影片开始,鼻子就开始酸酸的,还记得第一次要飞来这儿的时候,妈妈的那种不舍~在我大学之前,我根本就没有好好孝顺到爸爸妈妈,然而只是惹他们生气...当时爸爸妈妈说要等到我毕业的时候来沙巴,每一次回家,他们都会这么说...我终于要回家了,我要毕业了~

3年前,离开了一个自己熟悉的地方,那种感觉是不舍得的...3年后,又要离开另一个家,那种感觉更加不舍得~在菩提小筑,我真正体会到了,也学习到家的定义...在观看采芳做的一个很创意的video,我想说那是我这辈子看过最好看的video :'') 看到2nd的弟弟妹妹的脸一张一张的出现,传着那沙大佛友联谊会的logo,真的让我感到很欣慰...尤其是看到大家的成长,我相信接下来我们离开过后,你们会做得更加好,一定会更加好=D 那一个类似文凭的卡片,里面满满的都是你们要对我们说的话,志伟非常认真也非常用心的读了2...每一个文字,每一个笔画,都是那么的用心,那么的感动^^我想我的毕业礼物就是有你们这一班法侣^^

毕竟在这个佛学会的家,是曲弘组出生的,大部分的手语都非常的熟悉(自己认为,哈哈XP...然而在看到学弟妹选择这个青春纪念册的时候,真的有点小惊吓,也有点小感动...尽管这是我们这一届编的手语,但自己还是很不熟悉~其实,大家都跳到很棒,很开心,谢谢你们把走进我的生命,成为我青春纪念册的一部分^^还有就是2nd year的手语呈现《祝福》,这是一段很优雅很用心的呈现,感恩你们用心准备的这一切=D大家的用心,大家的努力,我是放在心上的^^


从开始没有承担,到承担,又到现在没有承担...经历了3个四季的轮回,志伟成长了不少,不管是在任何一个人的身上,都学习到很多东西...感恩我拥有这个福报,更感恩大家成就了今天的志伟,见证了我的成长...不管在未来我们是否走在相同的领域,但是始终不变的是我们大家会一起走在佛法的道路上^^真的好爱大家 <3 还有接近2个月,甚至不到2个月的时间,我会努力把应该做的事给做完,不让最后一刻的大学生涯留下任何遗憾=D

Monday, 23 March 2015

吃素的坚持

再过多半年,就是我发心吃素的第3年了...“吃素”其实是一个很敏感的term,因为很多人对吃素的看法不同,吃素是不是要出家?吃素可不可以吃蛋?用炒过肉的锅来炒菜可不可以吃?吃素和吃斋一样吗?为什么吃素的人不吃菇的?其实在这期间面对的问题真的还有很多,哈哈...当然那个关于菇的问题是针对个人,因为我从小就和菇类结善缘,不吃菇...:p 无可否认吃素的人连菇都不吃会很吃亏,毕竟很多素材的仿制品都是用菇类,当然吃的选择就会更加少呢...不过至少我都会有2个选择:吃或不吃,哈哈XD

其实呢,现今吃素已经不仅仅是因为宗教,毕竟在国外吃素已经慢慢普遍化了...有些人是因为自身的健康,有些人是因为环境的保护,有些人是因为自己的生活方式...hmmm...我想我是属于最后一种吧,还记得在我大学第一年时,我参加了慈济生活营队...在那里我观看了一部影片,是《生命的呐喊》...影片是说明种种动物在被宰割的惨叫声,恐惧声,悲惨声...那是在我们生活里看不到的画面,也是生活里听不到的惨叫声...那一天的夜晚,也是感恩夜,在离乡背井的第一年,想起父母的关怀与爱,想起自己以往对父母的态度...我下定决心吃素了,因为我明白了...:")

确实,刚开始吃素的时候真的碰到很多问题,比如自己的口欲,家人的反对,和朋友聚会的麻烦...我想这是每个素食者都是要经历的吧,这些问题其实一度让我真的很想起退心...当长辈把一块肉夹在你的碗上的时候,到底是吃还是不吃?当年迈的婆婆一直叫你夹炸鸡来吃,到底夹还是不夹?当一群好朋友约你一起去西餐厅吃晚餐的时候,你又会不会出席?其实不是我讨厌吃肉,也不是对肉没有欲望,我只是想坚持自己的理念:“不以生命来满足自己那几秒钟的口欲”,我更会为我当初许下的承诺负责任...

尽管我真的很坚持自己的看法,但我也不想当个极端的素食主义者...所以现在也不是吃着全素,是叫肉边菜吧?哈哈...或许该给自己些时间去适应,也给身边的家人朋友去适应...不过值得欣慰的是,每当sem break回家的时候,也看见妈妈渐渐少煮肉了...我想当吃全素的因缘,总会在未来的哪一天到来,或许还很远,也或许很靠近,我不知道:p 相反的,我吃肉的那一天又会不会到来呢?哈哈...其实我想说,只要哪一天我没有失忆,没有忘记自己的初衷,都不会吃回肉吧...

其实,身边也遇到了不少对于吃素这课题会误解的朋友,例如:



*植物也是living thing,也是有生命的,吃素也不是在吃有生命的东西吗?
-虽然动植物都是living thing,但动物是有情生物,而植物是无情生物...动物会流血,会感觉到疼痛,和人类一样...然而植物却不会...

*如果全世界都吃素了,那么这世界的牛鸡羊岂不是一直增加?
-为了满足人类的供应,人类都大量饲养了牛鸡羊,有些甚至还以不人道的方式...就算全世界都吃素,自然生态也不会被破坏的...

*既然都已经断肉了,那么为何还要点些素鸡饭,素牛排之类的菜肴?
-其实这也只是一个名称,尽管味道还是有些接近肉类,但那食物始终没有残害到任何生命...并不表示点这些菜就是对肉类的执著...



当然还有很多,但有些想不起来了,有些也有点废到我不想回答,哈哈...吃素算是一种慈悲的展现,也是一种生活态度,但依然还是有些人吃素,但脾气口碑都没那么好...也有很多人没有吃素,但整体的体现却是很亲和,很和蔼...所以说真的并不能因为吃素而去定义一个人的好坏^^

这2年半,虽然有过种种的风风雨雨,但确实也看到自己的突破,自己的成长...至少到现在,我都没有后悔选择走吃素这条路^^当初的那一颗初心,是我至今坚持的理由...我相信能够吃素,是一件很有福报的事,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有这因缘能够吃素...最后以一个欣赏以久的偶像的语录,作为结尾啦 =D

我个人认为,单凭素食对人类的影响,就足以证明吃素对全人类有非常正面的感化作用
-爱因斯坦-



Sunday, 8 March 2015

理事培训营-外护

又是另外一个“最后一次”的结束啦~理事培训营就在今天圆满落幕了,这一次的理事培训营和以往的不同,这一次才是真正的理事培训营吧,如果是以往,我想把它称为理事开会营~尽管这一个学期已经卸下宝刀,金盆洗手,但还是以外护的身份去护持了这一个活动...这还是我头一次当外护呢~就算只是一个外护,然而那份喜悦,感动与及自身的学习,都是少不了的...这一次,算是满载而归吧^^

从第一次承担学长欢送会的课团组组长开始,那时候的自己很爱表现,也很敢讲话...从那次开始,一直到迎新会的副主席,大专营的团康组,氧气员,带动员等等...这些都是幕前的,确实这一次的外护,是我第一次在大寮承担呢~今天就在送燕儿老师回的时候,聊起这问题...她问我是不是有把自己的虚荣心降下来?然而当时我的想法是我承担幕前并不是爱表现,而是我不会切菜啊~但从这点深入去了解,我承认我确实真的是属于爱表现的人,有时候会因为一些笑声或掌声,让自己的我慢心烧起~

从这两天两夜承担外护呢,虽然有点血光之灾,但切菜的经验值有提升一点~哈哈,相信很快就可以up level了:p 然而和其他外护们相处和合作,也真的非常开心,哈哈~我们不止是切菜那么简单,切菜的时候也有说有笑,休息的时候就一起说废话,这种喜悦相信在其他厨房是非常难找到的~而且燕儿老师讲课,也播到大寮来,说真的这一次承担外护,一点都不会累^^在我生日那一晚,大家为我唱生日歌那磁场,那气氛...我想说那是我这生最美丽的生日了=D 除了打从心底的感恩,真的没有办法形容此时的心情...

在向师父告假的时候,师父也给了7财~信,戒,惭,愧,闻,施,慧...确实,有了学历,金钱,地位,这些都不会是永恒的快乐,即使得到了,也是会怕失去~我们的人生,追求了无非就是幸福和快乐,但金钱这些都是外财~只有那7财,才会一直陪伴着我们,一直到永远~真的很感恩师父的开释,我相信这一趟的理事培训营就是我最好的礼物了,感恩呢=D

其实有时候,在一切都要到尾声的时候,才发现这一切的美好,是否会太迟呢?从来没后悔参加这沙大佛有联谊会,真的好爱这大家庭^^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理事培训营-外护

Wednesday, 14 January 2015

第5个学期-完结篇

嘿嘿,2015年的第一个部落...当我会出现在这里的时候,应该表示我大学生涯的第5个学期,已经正式结束了^^没错,今天我就考完了最后一张paper了,但是万万没想到,却在最后一张paper失意呢...哈哈,算了,一切都过去了...不管是怎样的成绩,我都会接受吧,因为长大后,开始认为我的人生,并不会一张纸而改变的....

再多3天,又要回到batu pahat了,再还没有回去先...hmmm...或者可以先想想,在这个第5个学期,有什么特别的,哈哈...最特别的应该是我遇到了她吧?曾经没有想过会在一起的她,如今已经成为我的女朋友,甚至终身伴侣呢...在这个学期,一直有她的陪伴,不管是开心也好,不开心也好,当我需要人的时候,陪着我的总是她...坦白说,这个学期确实不好挨,再加上FYP的压力,如果没有她,我这4个月一定陷入水深火热中...好啦,长话短说,就感恩欣慧一直陪在志伟身边,替自己一起分担与分享^^

接下来就是FYP,我曾经为了这个东西,信心指数几乎跌到negative...不是其他人的问题,确实是自己不够用心,以往一直以“能毕业就好”的心态,来完成这一份project...当以这样的心态来做fyp,一定是完蛋,真的完全忘记自己的初心。但是不管怎样,已经没有办法改变project 1的分数,只能在project 2做得更加好...以一份更加积极和学习的心态,来完成project 2吧,哈哈=D

然后就是慈青吧...我承认是自己的傲慢心作怪,不管什么事情,都会有自己的意见...甚至有了想退出慈青的想法...我说过我和慈青是非常有缘的,但是却有一些东西阻挡我前进...其实不用问是什么东西阻挡我,因为答案非常简单吧了,就是自己的傲慢心~剩下最后一个学期,能相聚的日子本来就不是很多了,我愿意把我下个学期的爱,分给我的慈青们^^真的非常感恩这因缘,让我能够加入慈青这大家庭^^

最后就是菩提小筑吧...上个学期是和哥哥姐姐住,这学期是和弟弟妹妹住...而且也接了管家这职位~其实真的很开心可以加入这个家庭^^毕竟在这学期,家里添加了很多欢乐声呢...而且家庭的互动也比以前多了不少...尽管有时候语带嘲讽的开开玩笑,但是那温暖的感觉是让人觉得很温暖的...不知不觉我变成了kungfu panda,还成了欣乐和翠旻的爸爸,哈哈哈哈~这些回忆和正能量,志伟收下啦^^

第5个学期,就这么的结束,那么在最后一个学期有什么期许呢?就拭目以待吧~woohooo,此时的心情,又开心,又轻松,又不舍,人生何尝不是如此?那么就轻轻地为大学的第5个学期,画上一个休止符啦...bye bye :"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