呼~又回到了心世界...自从大学毕业过后,都是一年写2-3篇,是自己太过忙碌忘了写?还是已经懒得去用文字来抒发自己的情感?甚至宁愿花时间在手机游戏都不愿意来写呢?其实慢慢发现,大学毕业后的心情,已经越来越难单单用文字或言语就能表达。一句“我累了”,背后是隐藏了多少的努力与辛酸,至少这个阶段知道自己在成长中了。
其实最近比较心烦的一件事情就是关于事业啦~我在Nexus做了半年,怎么就有种突然坐不下去的感觉。总觉得这份工作不是属于我的未来,如果看长远的话,是可以学到很多新东西,但如果和教师相比的话,是没有那成就感&意义,能让我继续待在Nexus的动力也只有薪金,坦白说,这样的生活方式很累,很乏味。
我好想回到教育的领域,我相信这不是一种退缩,这是让自己的心找到了方向。人生短短几十年,是必须把光阴用在一些有意义的事情。然而这股热诚也让我有点着急地想快点回去,生命隐藏了太多不确定性,然而最近痛苦的起因也就因为这个吧。我曾经在我笔记本写过,在我回到教育领域之前,我必须要做出一点成绩。一个月了,我已经浪费一个月的时间在颓废,去烦恼未来的许多不确定性了。
我想今天突然有这动机让我上来写这一篇,我的心或许是想开了什么,就做好现在该做的事情啊^^或许继续在Nexus会觉得没有意义,浪费时间之类的,但我想这过程中的经历就是一个最好的学习,就算到后面什么都得不到,但从中心的历练是可遇不可求的啊。只有把自己的心定下来,才有资格去教育下一代,让自己的生命去影响下一代的生命。
人生本来就是充满着变数,当自己站在十字路口的中央,总爱去计算哪条路最好走,最值得~但后来觉得我之前都错了啊,不管是哪一条路,我相信都会有大家陪着我^^大家都在为自己的生活而努力啊,就算是选了一条死路,那也是一种选择啊^^生命是没有Undo的,做好自己当下应该做的事情,这就够啦,加油志伟^^
No comments: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