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慈青的干部培训营和联谊,这一次的培训和以往的有些不同,以往都是比较注重礼仪...而这一次,是伟健来带领我们,比较注重于心理建设,从今天的培训与联谊,志伟的确学习到了不少新东西...想想一下,自己也已经快完成第2年的大学生涯了...曾经有一个晃念,就因为在办活动的过程中,生起了些烦恼心,但确又不知道该怎么坦诚说出来,很多时候想退出...又是什么原因,让我继续待下去呢...
我永远忘不了在第一年的时候,在慈济的营队中,我写的那封信回家~虽然我已经忘记什么内容了,但那封信,包含了我不少眼泪~是的,在当时我的却是哭的稀里哗啦的...在那一个时候,我真的明白了,我看到了已经我对爸爸妈妈不礼貌的行为,我看到了很多很多爸爸妈妈为我付出的画面,我看到了如果当下我不改变的话,以后的我一定会后悔~在那一刻,我在信中,也在心中发愿我要吃素,为爸爸妈妈祈福~那是我决定开始吃素的初心,但后来我确实找到我吃素的原因...那封信,字体很乱,因为我当时的手是哭到抖得,但却是我深深地感情...我相信,那封信,妈妈一定好好地收藏着... :")
在继续承担的过程,我去过了济世之家,我看到了那些菩萨的一些肢体上的不健全,他们的行动完全不方便~那次是第一次去,我第一次有那种我是多么健康的感觉...通过为他们打扫寮房,一个很简单的扫地,提水,抹地等等,这些我从来没有在家里做过的事情~我一直把它看为非常简单的事情,所以不是很想去做~但这些工作,对于他们来说,他们的能力是有限的...以前会埋怨妈妈叫我做家务,但当下我突然发现:其实能够用双手付出,是一种福...当我还有能力去完成那些事情的时候,证明我是健全的...:'')
以前每个月的第4个星期天,总是起的比roommate早,就为了去环保活动~刚开始对环保的理念就是因为有些还可以再循环的物品,丢掉很可惜呢...是的,这是一个很表面上理念...但继续通过学习分类,我学习到的不止是分类,也学习到了慢慢放下了那个我慢心~刚开始,我认为是环保站需要我,因为多一双手,可以更加快完成事情,也减轻了大家的负担...但这知见是大错特错的...因为地球是大家的,不是慈济的,更不是师姑师伯的,然而我自己也需要去付出~在通过环保,我学习到了很多课本学不到的东西,还有些道理...是的,没错,我需要环保站这样的道场... :'')
在通过发放,募捐,义诊,我看到了比我更加穷苦的人~他们住的地方,甚至有些没有电,没有水喉,而他们的平均月入,也只有RM 500-800~但是,从和他们沟通的过程中,我看到了他们虽然穷,但不苦,确实他们是以很如实地态度去面对这问题~尤其是在募款中,虽然他们经济能力有限,但因为慈济曾经帮助他们,他们怎样也会拼命挖钱来捐,就算只是那50sen,那爱的价值,远远超越过了这钱的价值...然而自己,只要一停个10分钟的电,还是水,就开始起不善心~我愿意去感恩于珍惜我现在所拥有的一切... :'')
我今天会加入慈济,并不是偶然,而是一个很特别的缘^^我了解到这一切都不是理所当然,我出生时本来就是一无所有,所以我学习感恩我现在所拥有的一切,学习感恩一切逆境让我成长~然而在感恩的同时,不去计较一切的时候,开始也学会了去尊重每一个人,因为在我身边的人,你们都在志伟生命中扮演重要的角色,感恩你愿意出现在我的生命...如此的感恩与尊重,我想说的就是,我会去好好爱我身边的一切人事物...^^

No comments: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