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年前或10年前,“他”只是一个名词,我并没有去好好了解“他”...如今“他”已经成为我人生中的一部分...自己对佛法的见解,本来就没有很深,然而来到沙巴,却又一个那么清静的道场,让我去好好修自己的心~确实已经察觉到自己已经很一个很容易起不善心,很在意“我”的一个人...尽管现在还没有做到最好,但至少在察觉到自己的问题后,已经慢慢地去学习~就依着“他”所传下来的教法,然后自己再practice...
在星期日的早上,随着承担慈济的义工,然后傍晚就上了禅林~哈哈,虽然很累,但是很充实...很多同学都曾经问过我:“你承担佛学会,又承担慈济,不会累吗?”然而我每次只是笑着回答不会累啊=D 哈哈,其实我也没有正式去探讨这个问题...只知道我确实学习到很多新东西,而且是法侣之间的羁绊,让我更加想留下吧~大学生活真的没有很长,很快我也成为了第三年生了~
其实,我真的好希望寂静禅林,每当看到毕业的学长姐还会从西马飞过来,不会了什么,就只为了佛法~我的心里也不禁起了一个念头,以后我毕业后,我一定要再回来沙巴=D 哈哈,很好的念头,但是以后出社会的我,还会这么想吗?我又是否会因为社会的冷漠和诱惑,而丧失了原本的自己呢?其实我也不知道,但是我会一直提醒自己:莫忘初心~~
其实来到这儿,我学习到最终要与最受用的就是感恩心啦...在很多时候,当自己不知道感恩的时候,就把一切当成理所当然~然而没有达到自己的要求和所期待的话,烦恼心和无明火就渐渐升起,痛苦的不但是自己,有时也会让身边的人受伤~不管别人怎么对我,我会继续以一个感恩心,去面对,接受 =D 顺便套一句在来到沙巴前,叔叔对我说的话:“做人不要太计较”
很多人都认为我做事情没有原则,其实这就是我的原则嘛,嘻嘻...:p
其实现在的我也很累了,眼皮也很重,但是就是很开心,很法喜~明年的我,还有多一次机会去参加浴佛,去承担义工,明年的卫塞节又是个怎么样的卫塞节呢?哈哈哈~现在晚上11点15分,2014年的卫塞节因缘也结束了,明天又是开始新的一天,必须继续努力精进咯,哈哈~

No comments:
Post a Comment